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孕婴指导师市场前景广阔
孕婴指导师市场前景广阔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6 15:58:49来源:

   孕婴指导师是一个新兴的职业。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加之80后,尤其是90后消费观念的转变,人们对孕婴服务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技能要求越来越高,传统的月嫂已逐渐不能适应市场的发展要求。

  目前,在全国孕婴服务市场,有的人员持有月嫂证,有的持有孕婴指导师证,那么二者之间有何区别呢?据全国专业人才储备工作委员会孕婴指导专家魏亚梅介绍,孕婴服务其实是一个系统的学科,需要很强的专业技能,绝非市场上普通的月嫂可以相比。

  魏亚梅说,传统的市场上,月嫂一般以中年妇女居多,且大多文化水平不高,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也相对较差。尽管有的月嫂在上岗前也经过一定的培训,但由于培训机构良莠不齐,有的甚至不具备相关资质,这就导致很多月嫂所学有限,甚至用自己固有的带小孩经验来做事,导致在工作期间提供的服务也往往不尽人意。而专业的孕婴指导师则不同,其所服务的内容涵盖女性的备孕、孕期、产后以及学龄前儿童的生理、心理等多项内容,需要很系统的专业技能知识做支撑,所提供的服务也是专业的、全面的、科学的。另外,二者的就业渠道也有差异。月嫂的就业渠道一般仅限于某个家庭的某个个体,而专业的孕婴指导师服务的对象则是对优生优育有极高需求的家庭和群体。

  魏亚梅1986年毕业于天津南开大学,涉足孕婴领域已有15年,她说:“《世界卫生组织孕产妇和婴幼儿营养全面实施计划》曾提出‘生命最初1000天,改变一生,改变未来’,而2012年《中国出生缺陷防治报告》也曾提出,我国婴儿出生缺陷发生率约为5.6%,即每年大约有90万名新生儿带有出生缺陷,且部分地区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呈上升态势,进而给家庭和社会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并成为影响我国人口素质的重要问题。”

  由此可见,专业的孕婴指导师对家庭、对社会、对整个国家和民族的健康发展有多么的重要。孕婴指导师不仅能为提升整个中华民族的身体素质做好前沿卫士,更主要的是能让每个家庭从传宗接代和延续血脉上获得幸福感。

  据统计,专业的孕婴指导师现在在一线城市的需求量非常大,且薪水待遇也相对较高。况且我国每年有接近2000万新生妈妈和新生儿,孕婴市场潜力巨大。就目前为止,全国需求高端的孕婴指导师800多万人。在中等以上城市数量极少,95%以上的县级地区孕婴指导师数量基本为零,专业高级孕婴指导师极度缺乏,职场需求十分巨大,行业发展后劲无穷。作者:林宇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