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苏宁会盟“顶级装世界半壁江山”底气:苏宁小店等盈利规模不断扩大
苏宁会盟“顶级装世界半壁江山”底气:苏宁小店等盈利规模不断扩大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16 17:44:48来源:

   去年12月19日,中国领先的O2O智慧零售商苏宁会盟“地产界半壁江山”,发布“3年互联网门店总数达两万家”的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今年3月底的最后一周,苏宁全国迎来两百店同开的盛大场面,单苏宁小店一个业态,便创造了单天开业133家的纪录。

  4月11日,苏宁召开智慧零售大开发合作伙伴大会暨供应商招标采购签约仪式,包括金螳螂、广田、华南在内的装饰百强,以及蒂森、迅达、约克、开利在内的设备类企业等共300家参会,可谓是“顶级装修装饰界半壁江山”汇聚南京。

  苏宁在供应商招标采购大会上公布了大开发战略的阶段性成果:今年一季度,苏宁新开店面近600家,其中苏宁小店有190家,占比仅三分之一。二季度,苏宁大开发战略将进入爆发节奏,预计开店近1500家,包括500家苏宁小店。由此看来,在互联网零售进入苏宁主场的时代,苏宁小店已成为苏宁线下扩张的核心主力。

(图:苏宁易购副董事长孙为民在合作伙伴大会上发表演讲)

  苏宁将成中国最大O2O社区小店运营商

  小店是苏宁智慧零售生态圈中最贴近用户的线下业态之一。作为”两小“业态中的一员,苏宁小店承担着打通社区O2O,全国快速复制布局的重要角色,以实现”大店更全、小店更专“的发展战略。

  苏宁易购副董事长孙为民在发布会上表示,苏宁致力于让互联网技术反哺线下,通过嫁接、叠加,改造和优化线下实体的业务流程和零售资源,推进业态多样化发展。

  在运营模式上,苏宁小店采用线上线下双中心运营模式:线上,苏宁小店APP作为销售渠道实现商品销售、预订速食等。借力线上虚拟货架、消费大数据,小店最低获客成本仅10元,线上推广转化率高达30%。

(图:苏宁小店采用线上线下双中心运营模式)

  线下,作为店内互联网工具实现门店自提、扫码购物。数量众多、贴近用户,小店更像是“传感器”,上行下达,落地产品线下体验的同时也可以感知用户消费习惯,C2B反向推动采销和运营变革,甚至成为苏宁线上平台的获客渠道。同时,数千家小店还被视为苏宁整个零售体系的前置仓,促成苏宁落地配送能力质的飞跃。

  传统便利店主要以销售客单价低、频次高的快消品为主。而苏宁小店在线下除了以单价低质量高的商品为核心去链接用户外,苏宁小店APP更辅助了金融服务、家电售后等生活服务类增值商品以增加用户粘性。在运营后期,小店还将上线针对苏宁会员的高品质权益,聚焦商品、服务质量的提升。

  盈利规模不断扩大 小店举旗“小而美”

  “现在纯电商平台遇到了瓶颈,随着会员、GMV的饱和,为什么要往下走?O2O是必然的。”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卞农在3月份的苏宁大快消战略布局发布会上曾说,“未来的消费要与消费者的生活相结合。”

  作为一家具有互联网思维的门店,苏宁小店采用“商品服务+APP”双店运营模式,依托苏宁多年深耕线下的零售经验、成熟的物流配送及服务体系,为用户打造了离用户最近的O2O社区平台。

  小店根据不同地区、不同消费场景、不同目标群体的消费特性,提供了定制化的品类商品和店面模型,并以此迅速在便利店行业站稳了脚跟。

  在刚过去的第一季度,苏宁小店交出了开店190家的优异答卷,在3月30日,133家小店更是在全国43座城市同时开业。

  从2月初的第一波开店潮算起,苏宁小店已建设面向家庭生活用户、以生鲜蔬果为主的社区店,面向社会白领、以热食速食为主的轻餐饮CBD店,和针对不同大客流场景配置各类商品的大客流店3种店型。月销售最高的苏宁小店已经取得了单月140万的营业成绩。截至2月底,销售额破20万的门店在全国已超过11家。

  在3月份,小店月销售增速最快的上海大宅风范店取得了126.8%的环比增长,南京5家小店平均环比增长也高达101.64%。同时,苏宁小店再次抓住了生鲜零售的风口。基于对社区市场的研究,新店面模型南京社区生鲜店开业当天营业额就突破6万元。

  二季度新开500家 全年突破1500家

  在2018年苏宁春季工作部署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号召所有体系都要保持“极速”状态。无论是整体的规模和利润,还是线下业态的开发、物流服务、获客速度、项目建设进度等各产业、各模块的发展,都要展现出超常规的速度。

  从小店的开店速度不难看出,以“极速”的方式推进并非空穴来风。小店的布局规模和模型迭代速度体现了苏宁对社区O2O市场的重视。

  4月3日晚间,苏宁宣布收购迪亚中国,收编了后者超300家便利店。苏宁小店的全国布局,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据了解,苏宁小店在第二季度将开500家,2018年将有1500家苏宁小店落地全国,而未来三年,苏宁小店将进入200多个城市,开设超5000家。

  苏宁易购副总裁蒋勇表示,苏宁小店和苏宁易购县镇店未来3年规模会达到近17000家,分布区域广,苏宁也希望和装饰单位及物资供货商进行战略合作,实现“两小”的全覆盖,密集性、规模性开店。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