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为旅游加点“营养” 蒙牛强力塑造乳业工业旅游品牌力
为旅游加点“营养” 蒙牛强力塑造乳业工业旅游品牌力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3 10:28:29来源:

  12月22日《中国国家旅游》评选的第五届中国国家旅游年度榜单中,蒙牛乳业荣获 2020 年度中国国家旅游“年度臻选工业旅游品牌”。依托乳业产业优势,聚焦乳业产业链上下游联动,蒙牛主动寻求“产业+旅游”的最佳契合点,力促产业升级,走出了一条既宜居宜游、也宜产宜业的工业旅游路径,不断提升工业旅游的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水平。

图片1.png

图片2.png

  辽阔大地 天蓝云白牛儿跑

  回首天地苍茫,放眼无限风光。

  从呼和浩特出发,开车约40分钟,便进入内蒙古自治区和林格尔县。只见一座一望无际、水草肥美的现代化牧场呈现在眼前。这座占地8000多亩,集“种草、养牛、挤奶”于一体,有“牧场联合国”美称,这便是蒙牛战略投资的现代牧业旗下和林格尔牧场。它兴建于2004年,共有500间单体牛舍,汇集了世界各地优质奶牛,由美、英、澳等7个国家顶级专家团队精心指导和科学管理。

  在这里,眺望广阔草原牧场、品味醇厚乳制品、探访华夏古老乳文化、亲手制作乳食美味……在蒙牛工业旅游景区,游客不仅能参观生态养殖牧场,更能零距离接触奶牛、体验养殖乐趣,同时进行旅游观光、亲子活动、团队拓展、科普体验等多种项目。以发展“产业+旅游”为契机,蒙牛推动一直以来作为传统产业的乳业发现更多发展新路径,迈向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

44.png

55.png

  蕴知识科普于丰富旅游体验 含金量UPUPUP

  在蒙牛工业旅游景区,游客能实现“三重”收获。一趟旅程,含金量超高。

  第一重,当属对美好生态、绿色发展的直接感知。当游客进入蒙牛工业旅游景区,首先感受到的便是大自然的和谐之美。在这里,蒙牛通过“牛粪发电、废水养鱼、有机肥种植”等循环种养模式,打通循环经济产业链条,使牧场养殖全程实现无污染零排放,促进了环保型农业产业化生产,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

  第二重,便是对乳制品及健康的科普认知。内蒙古自然景观名声在外,而和林格尔工业旅游资源更是独树一帜,且拥有深厚的乳业发展历史背景。在这里,“国外的牧场和中国的有什么不同?”“奶牛都是黑白花的吗?”“多喝奶都有哪些好处?”“奶除了能喝,还能吃,为什么呢?”这些大人及小朋友都感兴趣的话题统统能够在蒙牛精心设置的游览环节之中得到解答。

  第三重,则来自于对中国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产业之美的叹服与自豪。现在,在蒙牛为代表的中国龙头乳企的带动下,中国乳制品加工技术及研发,已经迈入世界先进行列。游客们可以直接了解到优质的奶源、顶尖的加工设备、严密的品质管控、美味营养的新品开发是如何协同运作而奉献出一杯好奶的。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拓展乳业文化外延 打造乳业旅游金牌名片

  在蒙牛的努力下,乳业本身成为了一张旅游“金牌名片”。

  依托于草原牧场的文化底蕴,蒙牛持续打造深厚、持久的文化吸引力,实现对传统旅游业边界的创新突破,始终围绕人的需求发展工业旅游,让游客既可以领略“现代化生产”的震撼场景,感受“现代化生态”为周边环境带来的绿色和谐,又可以体验“现代化生活”的舒适与惬意。

  秉持用情怀来讲好传统工业故事的初心,蒙牛构建起了“可观(景观)、可玩(参与)、可学(知识)、可购(购物)、可闲(休闲)”的工业旅游运营生态体系。通过积极拓展乳业文化资源的外延,蒙牛的乳业旅游探索不仅最大限度地促使游客主动了解、接触乳业的现代化发展历程,感动、自豪于中国乳业的突飞猛进,也成功创造出新的消费需求点。

  通过全面优化旅游资源、基础设施、旅游要素和产业布局,蒙牛打造出乳业旅游大格局,树立起乳业领域工业旅游标杆,让营养更有趣,让文化更深刻。以“旅游+”为路径,蒙牛坚持规划引领,突出特色,完善设施,优化服务,构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功能齐全的旅游体系,将工业旅游培育成蒙牛发展的新领域和新动能,强力塑造乳业旅游品牌力。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