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正宗美味创意绽放 2019韩国创意美食体验活动火热举办
正宗美味创意绽放 2019韩国创意美食体验活动火热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8 14:44:56来源:

  11月1日,由驻华韩国大使馆主办,在华韩国餐饮协会和aT韩国农水产品流通公社协办的“2019韩国美食体验活动”在北京昆仑饭店火热举行,媒体代表和美食爱好者50余人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学习利用韩国健康的食材料做出的创意韩食,同时又品尝到了昆仑饭店韩餐厅提供的地道正宗的韩国料理。当天,中国副食流通协会秘书长任捷受邀出席,并与韩方相关负责人亲切交流、探讨了韩国饮食文化以及在华的传播与发展。

 

  新鲜又健康的韩国食材料:橘味创意 舌尖惊喜

  美食体验环节,韩国资深主厨示范并指导了韩国特色料理“蜜柚鲜炒五花肉”的烹饪方法。这道“蜜柚鲜炒五花肉”是在传统辣炒猪肉菜谱基础上精心创意而成。新鲜的猪肉加入韩国辣椒酱翻炒,并特别加入了韩国进口柚子茶来调味,再搭配鲜脆蔬菜,将蜂蜜柚子茶的清香与猪肉的鲜香完美融合,美味多汁,口感更加醇厚独特。

  在大家亲身体验这道料理烹饪的同时,昆仑饭店的4位韩餐厅主厨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韩国四季特色佳肴:“春-韩式拌面”、“夏-营养参鸡汤”、“秋-新鲜的蔬菜沙拉”以及“冬-韩国炒杂菜”等。新鲜有趣的烹制环节、齿颊留香的地道美味,让所有嘉宾赞不绝口,现场人气高涨,气氛热烈。

  活动当天,韩国食品代表品牌希杰集团(CJ集团)、圃美多(pulmuone)提供了丰厚的活动纪念品,给参与者带来惊喜。

 

 

  韩餐文化精粹与传承:时令食材 滋味醇正

  中韩两国一衣带水,相比中华美食,韩国饮食文化同样源远流长,但同时又独具特色。

  正宗韩国料理多采用源于自然的时令食材,地方美食受当地气候、地理等环境影响,多以代代相传的传统方式烹制菜肴,反映了丰富的地方特色,成为无形的文化遗产而享誉世界。

  此外,用餐礼仪也是韩国饮食文化的重要特色,比如餐具的摆放位置、用餐顺序等等。韩国人用餐通常所有菜肴一次上齐,“一张饭桌、百味俱品、营养均衡”,即韩国的“摆放饭床”。这种上菜方式,重要的不是菜碟数量,而是其中蕴含的爱心与热诚。

  据了解,今年是中韩建交27周年,过去27年的努力,中韩两国贸易规模比初期增长了40倍。驻华韩国大使馆除了加强中韩贸易以外,还在医疗、文化、科技方面加强两国合作。本次活动,更是希望通过美食体验活动,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

 

  驻华韩国大使馆张夏成大使在贺词中表示:“饮食既是文化,任驻华大使以来,我最大的变化就是体重上升,我为了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一直在尝试各式各样的中国美食。今天举办的活动,不是为了向大家展现韩国料理的做法,而是希望大家能通过这道美食,了解到韩国的文化。”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