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李亚鹤: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初见有沙漠的壮美
李亚鹤: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初见有沙漠的壮美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31 19:28:43来源:

  李亚鹤:黄色壮丽的沙漠、清泉塔影的柔美月牙泉、艳丽飞天壁画的莫高窟是敦煌印记里三个美妙的画面,秋天终于走近了敦煌,在鸣沙山与月牙泉感味了初见的敦煌的壮与美。

  从嘉峪关游览到榆林窟探秘,入住敦煌已是傍晚时分,瓜州到敦煌的高速路上,见到莫高窟、鸣沙山的出口,感到距离敦煌市区比较远。晚餐走近敦煌市区,有热闹的小吃夜市,也有分布街巷的敦煌名吃,品尝胡杨焖饼等美食后,走过市府附近的街道,繁华的街景,绿树成荫的市区,让人想象鸣沙山与敦煌的距离。

  清晨登上酒店的高处远望,朝阳里的城市紧紧依偎着沙丘,才知道鸣沙山与敦煌市区这样的近。

  早餐后驾车穿越市区,终于来到鸣沙山前,绿色柳荫大道尽头,有热闹的摊位,走进景区,绿色草坪之后是晨光下的鸣沙山,沙丘顶有锐若刀锋的纱线,纱线分割着阳光,明暗凸显的沙丘连绵不断,凸显着鸣沙山的壮美,而沙丘下一队队骆驼载着游人,感受着沙漠的壮美。走进中式建筑风格的门,沙漠景色豁然开朗,站立沙丘上,有沙漠的美,更多是在沙丘上留下壮美一刻的人们。

  鸣沙山位于甘肃敦煌市南郊七公里的鸣沙山北麓,面积约200平方公里,东起莫高窟崖顶,西接党河水库,整个山体由细米粒状黄沙积聚而成,鸣沙山有两个奇特之处:人若从山顶下滑,脚下的沙子会呜呜作响;白天人们爬沙山留下的脚印,第二天竟会痕迹全无。 鸣沙山、沙峰起伏,山"如虬龙蜿蜒",金光灿灿,宛如一座金山。鸣沙山曾被称为"沙角山"。

  从沙丘下来,沿着观光道路前行,两座沙丘建的道路,一侧是广场状的树荫,一侧是芦苇成荡,慢慢前行中芦苇荡前有花儿,后面则渐渐露出月牙泉风景图中熟悉的塔影。

  沿着月牙泉旁边上的游览沙道攀登鸣沙山,一个个沿沙丘敷设木棒与绳索,让沙丘攀登变得容易很多,攀登中的每一回望,月牙泉镶嵌在沙丘间,在不同高度的回眸中展现不一样的美。登上沙丘之上,远望是阳光下连绵的沙丘,一道道刀锋蜿蜒沙线,一个个美妙的连绵沙丘,让人显得渺小,连绵沙漠让人感叹鸣沙山的壮美。而沙丘外的敦煌市区绿色的身影,也加入了鸣沙山美丽的景色中。

  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初见有沙漠的壮美,还有月牙泉的柔美,最感叹的还是沙丘与月牙泉的千古相依,而沙丘之外的敦煌城市生态,也留下人与自然相依的故事。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