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杭州西溪湿地掀起全国花朝经济新浪潮
杭州西溪湿地掀起全国花朝经济新浪潮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26 16:03:40来源:

  春风常使百花笑,云雨相依共花朝。“花朝”作为中国古代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又名“花神节”,其习俗不仅延续到了千年后的今天,并伴随着杭州西溪湿地的品牌文化建设与发展又衍生出了新的文化形态。在智慧旅游和西溪品牌的双引擎驱动下,一个崭新的“花朝旅游经济形态”正像雨后春笋般林立于中国大地。

  西溪湿地作为杭州的城市之肺,是中国湿地旅游的创新先锋,也是全域智慧旅游发展的楷模。自建成开园以来,依托生态环境、扎根历史文化、推动古今融合、打造中外名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经济建设、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中国湿地旅游和文化旅游的全面升级发展提供了新思路、闯出了新出路。特别是在将传统节日融入到现实生活等方面做出的贡献显得更直观、更高效。

  比如每年一度的西溪花朝节便是“以文化塑魂、以活动发力”创造文化旅游经济新模型的典范。2011年,杭州西溪湿地举办了首届花朝节,将花朝习俗重新搬回到了现实生活之中,数以万计的中外游人于百花之中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乐趣和西溪文化的厚重,纷纷驻足留影作念。加上各大媒体从不同角度的深度解读和广泛宣传,西溪花朝节便快速地惊动了整个旅游界,也惊艳了传统节日。一时间,前来取经的学习团体络绎不绝地蜂拥而来。

  随着西溪花朝节的声名鹊起,四川、重庆、黑龙江、山东、江苏、河南、陕西、广东、宁夏、上海等地的花朝节纷至杳来。全国各地琳琅满目的花朝节不仅学习了西溪花朝节的形,更区别了西溪花朝节的神。引领并推动文化旅游领域真正实现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的花朝节,不仅年年花不相似,而且节日活动也几乎各不相同。正在活动中的2019年西溪花朝节就又办出了新高度,一个偌大的“地球花园”乘着西溪湿地花朝节的东风刷爆了朋友圈,走红了海内外。美国邮政公报、德国资讯网、日本GOO、俄罗斯CONT、韩国NAVER等400多家海外媒体对此进行了转载报道,知名的海外华文报刊《美国伊利华报》整版刊载,对西溪湿地花朝节进行全面解读。“花开杭城·情定西溪”,西溪湿地花朝节,不仅是在做文化、做旅游、做经济,更多地是在做情怀、做境界、做趋势。据西溪工作人员介绍,“党建+旅游”才是将西溪湿地推向历史新高度、走向世界最前沿的核力驱动。(亚巍)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