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贵州山里江南旅游:暮春三月好风光,美食美景皆留恋
贵州山里江南旅游:暮春三月好风光,美食美景皆留恋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12 10:57:33来源: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白居易的一首江南诗,把大众心中的那一片怀旧情怀完全勾勒出来了。谈及江南风景,每个人无不心向往之。不过,本文给大家介绍的江南非彼江南,尽管它的知名度无法与前者比肩,但论美景、美食、活动等却毫不逊色。它,就是位于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旧州镇的山里江南旅游休闲度假区。

  当你身在山里江南就会发现,这里的春天有种别样的魅力,小桥流水、曲径回廊、幸福花田、欢乐街区……漫步其中,那将是一次难得的旅行体验。山里江南能坐拥如此美景,其实与它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环境息息相关,其西靠大屯山,东抵邢江河,依山傍水。温暖湿润的气候,起伏的喀斯特地貌及蜿蜒的河流水系相互映衬,形成鲜明的水乡人家意境,山里江南也因此而得名。

  山里江南,哪些景点值得一看?

  山里江南景区占地面积2600余亩,依托国家AAAA级景区旧州古镇,形成了包括蝶恋花海、幸福花田、欢乐街区、度假酒店在内的独有的屯堡民族风情和山里江南风光。

  比如,蝶恋花海位于山里江南景区西北部,占地面积1000亩,以花海景观和乡野风貌为载体,以大地艺术为特色,结合主题文化设计景观小品和体验项目,从花田景观到乡野风貌,从花卉种植到主题文化,从花田农事到浪漫休闲,构建了以赏花为核心的观光产品体系。在蝶恋花中的蝶恋广场,你可以与蝶共舞,并在此换乘景区观光车和观光自行车,沿着花径小路观赏沿途景观;紫蝶翩跹景区内种植的薰衣草和其他花卉,花香袭人,花浪与翩跹蝴蝶交相辉映,形成独特的紫色花海景观,触目所及都是色彩的盛宴。

  幸福花田位于山里江南景区东部,占地面积七百余亩,景区运用现代设计手法将园林景观与田园风光完美融合,一步一景,随着景观层次的变换,景区包含幸福广场、拈花走廊、芳香花园、幸福梅林等景致,以及山里江南烧烤吧、洛嘉儿童乐园、慢递等娱乐休闲项目。幸福花田中的云瀑广场将江南灵韵与瀑乡脉动完美结合,好似“迎客松”,欢迎各位到山里江南做客;观云桥横跨东环路幸福花田景区入口的观云桥,用户可深入体会“观云海,望沧田,得一世,享人生”。

  欢乐街区位于山里江南景区中南部,通过高低错落的建筑群体、众多空间的穿插、江南园林的基调,结合当地屯堡文化元素,营造幽静、高雅的园林格调,展现江南文化特色为主的肌理空间。欢乐街区由乐家亲子客栈、乐尚街、乐味街、乐艺街等构成,容纳传统手工艺、民俗文化、民间艺术,并提供有特色、高品位的休闲、餐饮、住宿等配套服务设施。

  山里江南,哪些美食值得一吃?

  探寻山里江南最独特的春色,除了挖掘、搜索好风光。有时候,一条小巷子里的饮食店,就能体验到一个城市的春色味蕾。

  比如,山里江南的乐味街,其中有“八大碗”、“油炸坊”、“农家体验馆”、“滋味坊”等等,可以说完美集合了格式样的美食专区,美食爱好者在此,必将为食物而狂欢;山里江南的鲁氏会馆,集合中西设计理念,建筑古朴而逶迤端庄,经修缮后成为旧州古镇家喻户晓的意式西餐厅。西式拱门及整体中轴线的运用,呈现出一个自由开放、自然人文的精神空间,休憩品尝纯正卡布奇诺的同时,更能遇见尊贵儒雅与人文气质的东方文明。

  如果您是烧烤爱好者,可以前往位于幸福花田的最北端的山里江南烧烤吧,该建筑由木结构搭建而成,共有6个包厢和两个大厅组成,最多可容纳约二百二十人用餐。山里江南烧烤吧致力于打造独特的烧烤文化,提供自助型烧烤的餐饮服务,游客可根据喜好随意搭配食材,置身于景区之中,品尝自制的美食。

  古人云“烟花三月下扬州”。实际上,想要欣赏江南的春天,不一定非要到江苏扬州,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旧州镇的山里江南也是个不错的地方。春日已近,一起来山里江南感受美妙的春光吧!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