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萌宠地位比娃高 “携宠出行”抢镜十一黄金周
萌宠地位比娃高 “携宠出行”抢镜十一黄金周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1 12:03:59来源:

  从1999年首个“十一黄金周”开始,中国人已迎来第20个“十一黄金周”。这20年里,旅游消费市场和吃穿住潮流始终围绕着国人的喜好升级变迁。但在今年,这个黄金周的潮流风向标却变了:原本在家庭里做陪衬陪伴的爱宠地位一跃而起,大有“人类靠边站,宠物唱主角”的势头。

  原来,近期国内领先的民宿短租平台途家网发布了《2018国庆黄金周民宿诱惑力报告》。报告指出:十一黄金周家庭集体出游人数猛增,宠物作为家庭“新成员”,已经赶超带娃出行出现在很多80后的行程名单之中。在这个黄金周,狗、猫、乌龟、小蛇、蜥蜴、蜘蛛也正式荣登出门看世界“六大萌宠”榜单。

  萌宠地位比娃高 更受80后旅行青睐

  近年来,豢养宠物的家庭越来越多。途家调查大数据显示,家中拥有宠物,且愿意携带宠物一同出行的家庭占比达到66.7%,33.3%的家庭出行不愿意携带宠物,主要是由于出行交通困难、宠物用品携带麻烦、以及旅游住宿地通常无法让宠物进入。如果有民宿允许游客携宠物入住,愿意携带宠物出行的家庭比例则上升到89.3%。

萌宠地位比娃高 “携宠出行”抢镜十一黄金周

  随着中国宠物消费市场继续呈爆发式增长,为了给广大携宠出游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提升用户体验,途家早期首创推出了“携宠出行”民宿,通过把专业的服务平台和可携带宠物房源的便捷搜索绑定,进一步推动携宠出游生活方式的全面升级。

  而据途家《2018国庆黄金周民宿诱惑力报告》最新统计,整个十一黄金周期间,有14%的80后出行选择带孩子,却有超过17%的80后选择出行带宠物,那些可以携宠入住的目的地民宿也成了80后假期首选。萌宠地位赶超萌娃,开始成为80后更青睐的旅行伴侣。

  90后出游会玩会花最贵民宿价超七星酒店

  随着80后和90后的经济实力日益增强,目前已经成为旅游市场主流消费力。据统计,途家民宿订单69.3%的消费群体来自80后和90后,其中77.1 %的90后十一期间单日住宿花费小于100元,真可谓是会玩又会花。

  但与会玩会花相反,出门在外,自然也少不了吃好喝好住好的享受主儿。

  途家大数据发现,十一期间“土豪”旅客骤增,豪华民宿预定量环比增长94.6%。而随着民宿配套和服务的提升,那些高端民宿也越来越受关注,十一期间最贵民宿单日成交价格达到12000,简直赶超迪拜七星酒店。而那些在抖音和小红书被网友津津乐道的网红民宿,最早也被提前178天预订,有的网红民宿档期甚至预定到了半年之后。

  另外,民宿风格多样性是吸引中青年旅客的重要因素。据途家网针对用户的调查数据显示,国庆长假期间,有7.5%的80后每天都住不重样的民宿,51.8%的80后住过3套以上民宿。有8.1%的90后每天都住不重样的民宿,65.4%的90后住过3套以上民宿。

  而这些游客出行选择住民宿的原因也大体分为几类:可以带宠物、可以洗衣服、人均房价便宜、风格多样、离景点更近、可以做饭等等。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