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赵氏孤儿发源地,5D破裂栈桥刺激体验,来到藏山你就可以拥有
赵氏孤儿发源地,5D破裂栈桥刺激体验,来到藏山你就可以拥有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16 14:56:04来源:

   山西盂县有一处著名风景区,它就是最近风头正旺的国家4A级风景区——藏山。

  藏山最近因为新建的5D破裂栈桥吸引住了大众的眼球。的确很刺激,在这依山傍水、古色古香之处,有一座这样现代化的栈桥位于两处悬崖之中,首先给人视觉上就带来别样的冲击。不仅是外观设计上极具现代化,而且游客走上去也有意想不到的体验。栈桥上的玻璃每踩一步,就让你体会到玻璃破裂的触感,还带有真实的声音相衬,而栈桥又是悬于空中而建,就像玻璃真的碎裂而人即将掉下悬崖,的确较为考验游客的胆量。

  此外,另外还有一处现代化建筑是依山而建的玻璃滑道。玻璃滑道长度三百米有余,建于陡峭的山路之间,游客依靠重力自由下落,一边体验速度与激情的冲击,一边欣赏藏山的怪石嶙峋,悬崖峭壁,给人以别具一格的体验。

  虽然这些新建的运用了现代化技术的建筑物的确可以作为宣传手段,轻易吸引到游客的眼球,但是藏山的传统文化与其特殊的背景与内涵才是藏山风景区最大的特色。 现代化建筑物哪里都可以修建,然而藏山体现的程婴忠肝义胆的民族精神深深植根于藏山这一花一草一山一石之间,这才是藏山这处景点最能打动人心的地方。

  由陈凯歌导演的“赵氏孤儿”这部电影聚集了一大批大牌明星,如范冰冰、黄晓明,再提程婴救孤这段历史。程婴身上的忠义精神由古到今一直是我们的民族魂,藏山就是赵氏孤儿这段历史的发源地。藏山的“藏孤胜地”、“育孤园”、“滴水岩”等等都与赵氏孤儿这段历史息息相关,其中,滴水岩最为神秘莫测。滴水岩是一个天然形成的石灰岩溶洞,终年滴水不绝,走到这里,一股清香淡雅的气息顺着微风吹来。这之中还隐含着一个典故,相传程婴抱着赵武避难于此,山上没有水源只能折返山下取水很是辛苦,龙王见状边往这洞中吹了一口仙气,于是便形成了这样连绵的水帘,如此胜景,颇有一点西游记里花果山水帘洞之态,因此,这里的水也称为“神仙水”。此外,还有几处程婴和赵武的雕塑,尤其是其中一处程婴驾马抱着幼年赵武的雕塑,把马匹的雄姿与程婴眉眼间的坚决果断,铁骨铮铮都刻画地栩栩如生。

  不仅是这几座雕像,这几处著名景观体现了赵氏孤儿这段历史,藏山的每一处都与那段历史息息相关,它们构成一个整体,形成了独特的藏山文化与内涵。

  藏山之美,美不过五岳黄山,但是它有它特殊的韵味,如闹市里的人间仙境,游览藏山,我们不能只带着相机,更需要用心灵去感受。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