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三月相聚春赏花 五月相约夏摘果” 2018四川茂县万亩脆李花采风行活动启动
“三月相聚春赏花 五月相约夏摘果” 2018四川茂县万亩脆李花采风行活动启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29 09:54:23来源:

 

  “阳光福地 风情茂县”2018脆李花文化旅游采风行活动现场 摄影 何刚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张黎萍):“三月相聚春赏花,五月相约夏摘果。”阳春三月,在桃花、梨花盛开之际,四川茂县7万余亩脆李花也迎来了盛花期。羌山河谷的脆李花盛情怒放,素雅清新的花儿缀满枝头,放眼望去,犹如覆盖了一层“白雪”,构成了一幅“南国香雪”的奇特景观。3月28日,以“赏羌寨李花·享康养度假”为主题的“阳光福地·风情茂县”2018脆李花文化旅游采风活动拉开帷幕。

万亩脆李花竞相开放 摄影 刘斌

羌碉、美女、脆李花相映成趣 摄影 刘斌

  据悉,每年三月至五月,茂县漫山遍野的桃花、梨花、李花、苹果花、樱桃花、杜鹃花等如潮水般从河谷向高山逆势绽放,与羌乡古寨相映成趣,绘就出一幅幅世外仙境般的壮美画卷。其中,三月怒放的7万余亩李子花,是川西高原规模最大且离中心城市最近的原生态羌乡李花景观。而在每年的五月,诱人的车厘子(大红樱桃)也将盛装上市,紧接着,在六七月,高山生态的红脆李、清脆李、苹果等更是接二连三闪亮登场,让好吃嘴们吃个不停。

醉倒在脆李花的海洋 摄影 刘斌

如梦如幻的脆李花海洋 摄影李天社

  活动期间,除畅游李花海洋外,主办方还推出了五大主题活动——原滋原味的羌族歌舞表演及古羌民俗体验、“阳光福地·风情茂县”旅游摄影大赛作品展、“脆李花海洋·羌乡春姑娘”有奖艺术摄影活动、“感恩世界·茂县花开”中省媒体茂县采风行、“五朵金花·踏青茂县”网络大V采风及网红和抖音视频艺人直播等。

“脆李花海洋 羌乡春姑娘”茂县艺术摄影采风活动现场

脆李花树下美丽的羌族姑娘 摄影 刘斌

  活动现场,热情的羌族锅庄、动人的羌寨山歌、欢快的萨朗舞此起彼伏。游客在观赏洁白的李花之余,还能品尝到传统的羌族风味菜肴、与羌乡姑娘拍摄艺术合影、与村民一道参与农耕、在羌家庭院享受春日暖阳……

农耕如旅行 摄影 刘斌

  正在与羌族姑娘合影的北京游客李倩一脸喜悦:“我们很早就计划到茂县踏青赏花,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从踏入茂县境内就看见了河谷两岸大片的花海,在开满鲜花的路边,随手一拍都是大片,真是不虚此行。茂县不仅风光秀美,人也淳朴热情,美食都是一级棒啊,其羌族文化和内涵更让人大开眼界,有机会还会邀上朋友再来茂县旅游。”

羌寨脆李花邀客来 摄影 刘斌

  据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卞思雨介绍,近年来,茂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文旅扶贫事业和乡村振兴战略,全域旅游框架下的目的地建设不断提档升级,“春观花、夏避暑、秋赏红、冬滑雪”已成为该县旅游的鲜明品牌。本次脆李花文化旅游采风活动的举办,必将有力促进茂县康养旅游向纵深发展,也将有力夯实广大游人的旅游参与性和体验度,对推动全县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先导示范的作用。

羌寨古堡,脆李花绽放如雪 摄影 刘斌

花会跟爱一起走 摄影 李天社

  茂县,距成都190公里,距九寨沟217公里,是全国最大的羌民族聚居地和羌文化展示体验中心,也是成都通往大九寨、大草原、大冰山的重要集散中心,同时还是都市游人“春赏花、夏避暑、秋品红、冬滑雪”的热点旅游目的地。境内震撼大气的中国古羌城、磅礴壮美的九鼎山、如诗如画的叠溪-松坪沟以及宛若桃源的羌乡古寨国家4A级景区等交相辉映,令人流连忘返。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