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湖南华莱健黑茶带动旅游 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湖南华莱健黑茶带动旅游 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21 18:44:19来源:

   闲来无事,遂到湖南华莱万隆园区到处走走逛逛,恰好脚下飘落一片已近干涸但仍醇香的茶叶。我捡起捧在手心,看着叶片上清晰可见的叶脉,记忆便如同溪水,潺潺流淌而来……

湖南华莱万隆黑茶产业园

  万隆黑茶产业园坐落于我的家乡安化经济开发区茶酉村,所处地段交通便利,资源得天独厚。没有万隆黑茶产业园之前,这里只有漫山遍野的茶树,茶园大多是荒山、菜地,村中大部分人都在外谋生,只有过年时节才返乡回家团聚。村里一直经济效益低,收入少。现如今,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安化县委、县政府将茶产业作为特色支柱产业来打造,强化政策扶持。2013年,万隆黑茶产业园开工建设,2017年7月,万隆黑茶产业园运营。四年时间,茶酉村褪去稚子的浮躁,宛如奋发少年郎,意气风发,不仅给黑茶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旺势,同时形成了公司与经济开发区茶酉村和谐共处、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提供就业,分享资源开发成果。万隆黑茶产业园为在外的游子架起了一座“亲情桥”,让在外奔波、身心疲惫的人们能在家门口就业,还能时常陪伴在家人左右,这一举措,不仅惠及每一位本地村民,而且让村民和公司结成互惠互利的利益共同体,为公司与当地的发展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

  建安置楼,区域环境提质升级。茶家安置小区是惠及广大拆迁安置群众的重心工程。由政府集中安置、统一规划、统一设计,修建成套的公寓安置房,创造性采用“街园结合”的社区结构,楼房外观统一,第一层为门面,按一户一个门面的标准建造,整体建筑采用现代建筑风格,力求大气稳重、清新典雅、舒适和谐。

  带动旅游,促进地区经济发展。自去年7月底开园以来,万隆黑茶产业园累计接待茶商游客近20万人次。茶酉村的村民充分发挥天时地利的优势,做起了个体户的生意。截止去年12月底,这里新开设家庭旅馆6家、农家饭店10家、农家商店8家,在园区外摆摊卖黑茶小饰品的也有10余家。另外,在万隆厂区的侧门开辟了一条“创业街”,有饭店、民宿、各式各样的特产、零食以及用黑茶制作的工艺品售卖,还有一些在万隆上班的村民,白天在公司上班,晚上则做起了夜宵生意,为茶商及旅游者提供多元化的服务。

  守艺万隆,促进黑茶健康发展。当前,安化县正努力朝着茶园面积40万亩、年产量10万吨、综合产值300亿元以上、年税收10亿元的目标迈进,旨在把安化黑茶产业打造成为千亿湘茶的引擎,把安化打造成中国黑茶之都。当前,黑茶产业正在不断发展壮大,市场对黑茶产品质量也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黑茶加工工艺是一项程序繁琐的手艺制作活。所以,产业园的茶艺从业者既是手艺人,亦要做守艺人,用心守护安化黑茶。茶中寄托的是大家对安化黑茶深深的爱,更是浓浓的故乡情。

  茶亦醉人何必酒,黑茶铸就了万隆黑茶产业园,茶酉也在万隆的照耀下流光溢彩。愿安化黑茶给更多的地区带来机遇,愿湖南华莱继续践行以传播黑茶文化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描绘出更多精彩的“黑茶蓝图”。

  前方同村的老人带着孩子在园路上嬉戏,孩子扬起稚嫩的脸蛋,率真地笑着。茶路上的欢声笑语,就这样一丝一丝绾住了我百转千回的思绪。此刻,园区内的景色叠叠翠绿,天空是那么蓝,心情是那么明媚,脚下的路清晰而欢快,隐隐中,似有采茶的号子随风飘来,声似茶叶匀整、幽雅,音似茶汤通透、明亮。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