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传统文化自信吟诵旅游表达
传统文化自信吟诵旅游表达
作者:发布时间:2018-02-07 15:25:37来源:

   2018年2月5日,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接见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中国青旅实业集团执行总裁、中青城投集团董事长张鹏飞同志等一行,并听取了“吟诵等传统文化自信与发展”的主旨汇报。

  马凯副总理对张鹏飞同志“坚定文化自信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以旅游为驱动振兴民族传统文化,凭借自主研发的《心灵旅游》版权著作思想,及国际化、创新升级化手段,实现传统文化的国际旅游表达”等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张鹏飞同志还以中华传统文化之“吟诵”为例,提到吟诵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可教化和陶冶心灵的久违之声,“诗以明志、乐以明心、礼以育人”。抢救和保护中华吟诵是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深刻挖掘“国学”与“吟诵”的价值和内涵,对比东西方文化资源差异,充实传统文化的价值认知,产生对优秀礼乐文化的精神共鸣。以文化为本,以文旅立身,文化是旅游的内核,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将文化自信旅游表达落到实处,以旅游为路径,以创新为驱动,以国际语言普世标准重新诠释传统文化的正统与精粹,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创新、升级与自信走出新局面。把旅游作为文化资源与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桥梁,以文化振兴作为历史使命,共同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聚气、凝魂、铸自信。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