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合约平台再现“妖币”,AAB为何比OKB更具投资价值?
合约平台再现“妖币”,AAB为何比OKB更具投资价值?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08 14:22:44来源:

  加密货币市场发展至今,交易产品百花齐放。但是在目前的熊市行情下,现货交易的市场增量不再的同时,期货合约市场却逐渐蓬勃发展。尤其在2020年,我们可以看到许多期货合约平台的兴起,以及相应平台币的推出。

  交易所是目前区块链行业为数不多的已经被证实可行且能够盈利的商业模式。而平台币就如同传统行业的券商股,打通平台生态循环,并给予投资人一定的回报,算是一种比较稳健的投资标的。相信在下一轮牛市交易量暴涨的时候,平台币板块表现将十分亮眼。

  平台币销毁潮

  最令大家期待的就是平台币的每一次回购或者销毁,回购是用真金白银投入市场扩大市值,而销毁使得平台币的流通变少,单一流通平台币变得稀缺,形成通缩的经济模型。那么只要平台持续盈利,平台币的价值就会随着时间凸显,相当于就是平台在给持币人分红了。

  2020年一开年,历史悠久的合约交易平台OKEx就宣布直接销毁还未流通的7亿OKB。这也意味着目前所有的3亿枚OKB都已经在市场上流通。踩准了减产行情的热点,OKB直接应声上涨30%。

  然而,在大家狂欢的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如此的“死亡销毁”就像是一针兴奋剂,短时间内拉盘效果明显,能够引发一波关注和讨论,但是这样的模式却具有不可持续性,在一阵泡沫过后,币价又回落到原点附近。虽然这与整个市场行情也有关系,但我们可以看到OKB与BTC的K线也出现了一个小小的画门行情,说明其表现在极端行情下未跑赢大饼,也算是对其之前过激的销毁行为的一次价值回归。

  另外,要知道OKEx的最大利润来源就是期货合约交易。但是,OKB虽然贵为OKEx的平台币,却迟迟还没有把合约收入纳入到销毁计划中,仅仅拿出币币交易手续费的30%进行回购销毁,这导致OKB无法很好地捕获平台的价值。虽然一直在倡导以用户为本的核心理念,但是却给不到用户实实在在的利益,OKB的存在就显得有些鸡肋了。

  相较于OKB,期货合约AAX交易所推出的AAB通证,会在经济模型设计上更加富有雄心。最大的亮点是,AAX承诺将会把平台每天100%的交易手续费收入都用于回购和销毁平台币,直到5000万AAB的总供应量被销毁到一半为止。

  划重点,100%的交易手续费,每天回购销毁平台币,这是一个什么概念?预计2021年,AAX每日交易量能达到 10 亿至 35 亿 美元,主动成交和被动成交的平均手续费为 0.05% ,这意味着 AAX 每日回购和销毁的通证价值将在 25 万美元到 87.5 万美元之间,而每月也会销毁约750万美元到2712.5万美元,这个销毁金额已经可以比肩一线平台了。

  目前在合约平台中,还有FTX、BTSE等一些新兴的合约平台也在践行回购销毁平台币的模式。在BTSE平台币的官方白皮书中,甚至都没有找到关于回购销毁的计划。很遗憾,那它从经济模型上就输了。

  而对比FTX平台币FTT回购销毁的数量,包括了合约手续费收入的33%、风险保证金净增量的10%(即社会化收益)以及FTX平台其他手续费收入的5%,也远远比不上AAB的回馈力度。ABB的百分百销毁确实诚意满满。

  平台币的实用价值

  目前,从主流上说,平台币除了二级市场流通的交易价值,还具备在平台生态体系中一系列活动的实用型价值,可以丰富通证的落地应用场景。

  其中最为重要的莫过于手续费折扣的功能了,作为平台生态的普通用户,在平台上发生的最常见的行为就是交易,特别对于高频交易而言,手续费可以说是一笔很大的成本。

  而AAX的平台币AAB的持有人在所有现货和期货交易中,享受高达50%的手续费折扣。其中包括:

  1)基准折扣—— 使用 AAB 支付交易手续费,可享受 20% 的折扣。

  2)投资组合折扣 ——如果客户在其投资组合中配置一定百分比的 AAB,即可享受该百分比对应的整体折扣,最高折扣可达 50%。

  对比OKB,我们可以发现其手续费抵扣规则相对更加复杂细化,但是万变不离其宗的一条原则就是OKB总持有量越多、近30天交易量越多,那么享受到的折扣越多。以交割合约为例,对于普通用户而言,OKB持有量要大于2000,按照撰稿时的实时汇率为超6.5万人民币,才可以享受最高的吃单折扣手续费,而也就仅仅减免40%。专业用户更是近30天交易量要大于300,000 BTC,才能享受最大折扣。

  FTX的平台币FTT的手续费折扣类似于OKB,想要享受和AAB一样的50%折扣的条件,需要达到250万美元的FTT持仓门槛,让许多人望而却步。

  不难看出,想要达到AAB手续费最高优惠,相比于其他平台币而言门槛要低多了,即使你没有那么多的资产,只要AAB在投资组合中占据百分比够高就可以。在大部分平台只关心“大客户”的策略,常常让小散户黯然神伤的时候,AAB将普通小投资人的利益也考虑在内,对广大交易者更友好,充分体现了用户为本的精神。

  除了抵扣手续费外,作为交易所平台通证,AAB将被应用于AAX的各款金融工具中,持有AAB还可以享有:

  解锁独家服务和设施、交易机器人、交易信号以及其他特有产品。其中用户持有价值超过 10 万美元的 AAB,将可享受

  i. 更高金额的提款及内部转账限制;

  ii. 有关产品升级、活动和促销的提前通知;

  iii. 托管服务费用折扣

  最大程度地提高借贷、储蓄和抵押产品的收益,并以20%折扣价借款。

  可以访问AAX独特的金融产品和方案,比如一键跟单业绩表现优异的交易员的杠杆操作。

  反观持有OKB的话,其他功能仅为Jumpstart额度、认证商家这两项。因此AAB在生态应用的丰富性上,更具有优势,也更有利于捕获实用价值。

  虽然其他新兴合约平台的平台币应用场景也是五花八门,然而它们白皮书的内容都过于笼统概括。BTSE可以应用在计息代币账户、购买托管服务、购买高级交易服务、购买白标服务、借记卡权益、代币发行、用做抵押等。而根据FTX白皮书显示,其平台币FTT可用作合约抵押、OTC退款、白标解决方案、未来扩展等场景。

  BTSE、FTX并未标明具体的持币权益金额,仅仅用定性的文字进行描述,也没有具体定量以及更详细的介绍,因此我们或许要对其履约能力打个问号。

  基本上,在区块链行业众多竞争币尚无落地应用,各大平台币的实用价值尚处于探索阶段的时候,AAB已经可以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AAB——数字化提鲜剂

  AAX交易所上线于2019年11月,提供一站式提供法币交易、币币交易及期货合约交易,现有50+币币交易对,可以百倍杠杆参与Bitcoin, Ether, Litecoin, Ripple,和EOS五种永续合约交易,AAX 给用户提供一个极致安全、深度流动性、超低延迟以及完全合规的交易平台。

  在一次采访中,AAX首席执行官Thor Chan将AAB这一平台币比喻为数字化的提鲜剂,他表示AAB“增加了额外的接触机会、更深层次的意味和难以形容的境界,让一切都恰如其份的更加美味。不仅如此,AAB还将使投资者成为该行业增长的一部分,并且向市场释放AAX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强烈信号。”

  他还提到:“当前行业正处于关键时刻。比特币减半即将到来,让我们看到了许多其他机会。目前有两个趋势正处于融合点:一方面,机构投资者越来越多地涉足加密货币领域;另一方面,数字资产创新使传统资产类别更易于被主流接受。 AAX充满信心,加密行业有潜力增长至少一百倍,进而达到万亿美元并在全球金融中获得应有的地位。简单的白皮书仅需几秒钟即可产生数百万美元的疯狂时代已经过去了。这样的状况是不可持续的。 我们在市场变得更加理智和关键的时候推出AAB。”

  值得一提的是,AAB将于4月14日开始为期3轮的公开发售和持续认购,通过一系列打折快闪销售方式向公众出售1000万AAB,占总供应量的20%。初始上市价格为1 USDT。锁仓期结束之后,成功购买的 AAB 将以每天 5% 的比例开始线性解锁,并最终在 20 天之内全部解锁完毕。

  从上述分析可以看出,在平台币领域,AAB具有相对明显的竞争优势。作为币圈较为稳健的平台币投资标的,想要在该领域稳中求胜,最适合的就是投资于像AAB这样具有价值的新兴平台币,因为仍就处于价值发现的阶段,才能更好地吃到平台成长的红利。

  抓住合约平台币,坐上下一轮牛市的财富爆款火箭。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