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百信银行:智能经济下的数字普惠金融新模式
百信银行:智能经济下的数字普惠金融新模式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27 16:53:03来源:

  近日,第四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19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盛大召开,逾千位精英学者、数百家金融机构共同聚首,探讨中国和世界的“大变局、大视野、大未来”。作为重磅嘉宾之一,百信银行副首席战略官陈龙强结合百信银行的发展态势以及未来的战略布局,发表了以“智能经济下的数字普惠金融新模式”为主题的演讲内容。

  作为一家创新型互联网银行,不走传统银行的老路是百信银行一直坚持的信念。成立伊始,百信银行就提出了自己的愿景:成为行业领先的智能普惠金融服务平台。

  百信银行一方面利用自有渠道服务客群,比如自有APP、微信公众号、小程序,这种方式能够快速地直接地触达目标客群;另一方面,坚持开放银行路线,积极拥抱母体。两大股东中信银行、百度是非常重要的支持者:借以百度的互联网生态体系,将自己的账户体系、消费金融以及财富管理等产业与服务无缝嵌入其中;与此同时,依靠中信银行的生态资源和金融能力服务小微企业客群。

  依托大数据、智能风控技术和互联网手段,百信银行有效提升金融服务覆盖人群的多样性,推动金融资源供给平等化。用户群画像呈现下沉化、年轻化、蓝领化特征。更为重要的是,百信银行通过金融科技手段,覆盖了过去许多无法享受金融服务的人群。

  百信的信贷用户中,专科及以下学历客户占比超过70%,三线(含)以下城市客户占比50%左右,月收入1万元以下客户占比75%,其中10万多人是纳入国家精准扶贫范围的贫困户,30%的客户此前从来没有在正规金融机构获得过信贷服务。

  百信银行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从科技金融到场景金融,逐步向智能化、平台化演进,将银行服务广泛嵌入线上线下场景,构建开放生态,融入百姓生活,让更多普通大众和小微企业平等地享受简单可信赖的普惠金融服务。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