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新经济的2019年大盘点,老虎证券如何带投资者分享红利
新经济的2019年大盘点,老虎证券如何带投资者分享红利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25 11:48:16来源:

  去年的这个时候,美团创始人王兴在饭否上说:“2018年是过去十年最差的一年,也是未来十年最好的一年”。

  转眼间,2020年将至。而2019年,势必将在互联网编年史上留下惊涛骇浪的一笔。

  美团势如破竹,跃升成为中国第三大互联网公司。

  锐气醒目的拼多多与劫后余生的京东,在电商市值第二的位置上,反复纠缠。

  瑞幸咖啡,似乎挺过了群嘲,愈黑而弥坚。而蔚来汽车,在冰封的汽车数据中,深陷于泥沼之中。

  阿里巴巴重登港股,市值竟一度高过腾讯超过30%。稍后,腾讯“踩云梯”般地上涨,持续一年的股价胶着,资本市场终于给出答案。

  这一年,新经济跌宕起伏。

  众多巨亏的互联网公司逐渐湮灭,消失在从不缺少新玩家的舞台,还没有人来得及记下它们的姓名。

  撑着最后一口气,踏上IPO末班车的“古典”互联网公司,在二级市场被冷遇,一二级市场倒挂从“新闻”变成“惯例”。

  披荆斩棘、杀出重围的新一代互联网巨头,迎来收获的高光时刻。盈利,才是硬道理。

  而二级市场,越来越有效。

  A股、港股、美股共同的主题是:优质的上市公司高估值、业绩低迷的逐步被边缘化,紧握“核心资产”。

   1涨幅榜 vs 跌幅榜

  在涨幅榜中,最令人惊讶的莫过于唯品会。

  一度遭遇增速瓶颈的唯品会,试图各种转型而不顺,最终调转船头、回归“特卖”,做自己最擅长的事,于是,在2019年股价逆风翻盘。

  在涨幅榜前15位中,风头正劲的拼多多、走出低谷的京东、姑且算半个电商的瑞幸、唯品会,共4家电商上榜。

  足以见得,无论宏观环境如何变化,大消费在中国是永远的主题,只是消费者越来越精明而已。

  涨幅榜Top15中,竟然有4家教育公司:新东方、跟谁学、好未来和朴新教育。

  道理很简单:养娃就是四脚销金兽,哪里都可以省钱,唯独教育不可以。课外辅导班才是最好的板块。

  跌幅榜上,有7家互联网金融或金融科技公司,包括和信贷、小赢科技、钜派投资、微贷网等等。行业负面事件不断、监管愈加收紧,一切都是山雨欲来。

  市场出清的过程,往往也是披沙拣金之时。有实力、合规的持牌机构会笑到最后。

  在榜单中,万达体育、蔚来汽车两家明星公司赫然在列。

  万达体育是以收购盈方体育Infront、世界铁人公司WTC、加上万达体育中国,组建而成的体育赛事、媒体和营销公司。

  放在四年之前,这绝对是最火的公司。可惜,市场风口已逝,万达体育在2019年1-3季度收入同比下滑11%,股价的下跌难以避免。

  而蔚来汽车的李斌,号称“2019年最惨的人”。在特斯拉中国即将投产的2020年,蔚来的转机不见迹象,而困境与日俱增。

   2IPO新秀榜

  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共有30多家中国企业登陆美股,大致与往年接近。

  排除市值低于1亿美金的公司,本年IPO新秀榜的涨跌幅如下:

  IPO首日涨跌幅,与打新收益率直接挂钩。

  排名第一、涨幅惊人的中指控股,其实是从搜房网中直接拆分出来的,并未发行新股,数据不可比。

  除它之外,老虎证券、新氧、云集、瑞幸咖啡等质优互联网公司,均在首日录得显著的涨幅。

  观察其规律,明星互联网公司、大市值、合理的发行价格,是打新赚钱的大数法则。参与此类公司的IPO打新,可能是一个比较稳健的投资选项。

  以往,美股IPO是没有面向散户打新的,而中国人喜欢一切都是新的。作为华人的美港股互联网券商,老虎证券开创了“打新”模式,且不收取额外的手续费。

  老虎证券的美股打新,始自2017年搜狗上市。截至目前,已向投资者提供了30多只美股的打新服务,包括爱奇艺、虎牙、拼多多、哔哩哔哩、360金融、腾讯音乐、Zoom等等一大批热门公司的独家打新。

  在港股,打新更有看点。

  除猫眼娱乐之外,2019年港股IPO的新经济公司,均在首日实现了正收益。

  11月26日,阿里巴巴登陆港股,是阿里和香港在五年前彼此错过后的再一次拥抱。

  这次回归,万众瞩目。

  有趣的地方是:阿里巴巴港股上市的最终发行价格定于176港元/股,仅较11月19日美股收盘定价折让约3%。

  有些机构再三权衡,认为折让太少,空间不大,却万万没想到,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以阿里巴巴如此体量,涨幅已达17.6%。12月17日午间,阿里市值44,083亿港元,超过Facebook,市值列全球第六位。

  投资者的追捧,一度令阿里巴巴市值超过腾讯30%,于是,同在港股的腾讯也开启了新一轮上涨,过去两周涨幅超过10%。

  背后的本质原因可能是,中国人更懂中国人。对于中国经济而言,阿里巴巴就是核心资产。

  恰逢其会,老虎证券专门为阿里巴巴打新设置了抽取最高1000元港币现金券、免息融资额度、10倍杠杆的融资申购、额外赠送1股阿里股票等诸多优惠。

  3 中概股盈亏榜

  在美股,一切与盈亏无关,只关乎增长,只关乎预期。

  业绩超预期的公司,高估值;低于预期的公司,毫不犹豫地“打折”。

  同是巨幅亏损,像拼多多、瑞幸、百济神州等,收入、客户或研发不断超出预期,估值水涨船高。

  而蔚来汽车、趣头条、优信等,市场开始质疑其商业模式,股价则持续低迷。

  蔚来汽车仅披露了半年报,亏损8.68亿美金。倘若有三季报,亏损额大概率超过爱奇艺,成为年度“亏损王”。

  而百度意外上榜,竟是因为携程。三季度,百度财报计入了持有携程股票的损失约13亿美金。

  毫无悬念,阿里巴巴荣登最赚钱的美股中概股榜首。

  网易位列第二,自然离不开在游戏上的积淀,但也不能不提在三季度出售网易考拉给阿里,录得税前利润13.86亿美金。

  比较惊奇的是,一直在盈亏平衡线上的京东,1-3季度实现净利润11.96亿美金。拆细来看,资产出售净收益约3.5亿美金、政府补贴2.7亿美金。路漫漫,京东仍需努力。

  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58同城、欢聚时代。1-3季度,58同城因为瓜子二手车等项目,确认投资收益5.9亿美金,贡献超6成利润。而欢聚时代投资的Bigo,也为其带来约3.7亿美金的公允价值收益,贡献超7成利润。

  如此看来,优质的互联网公司,同时也必须是一家优质的投资公司。

   4 港股风云

  港股的新经济公司涨跌幅,是另外一番天地。

  涨幅榜榜首是美团点评,一骑绝尘。护城河之深,令美团点评实现稳定盈利,且替代百度,成为中国第三大互联网公司。

  而平安好医生,在2019年经历了一个价值再发现的过程。

  以前,市场以为它仅是互联网医疗信息平台。今年,市场突然意识到,平安好医生背靠平安集团大健康战略的协同效应,实际上是一个集家庭医生、医疗、医药、保险为一体的大网络。

  跌幅榜上,宝宝树、51信用卡、映客等等,各有各的问题。

  如果总结一个共性,那就是:如果在细分领域无法成为绝对龙头,港股很难给予高估值,这些股票最终会陷入“低流动性—低股价—更低流动性—更低股价”的恶性循环。

  在港股,玩法是远离低流动性股票,紧握头部公司。

  颇令人意外的是小米,一年半前的讨论议题是小米和美团谁的市值将更高,一年半后,美团的市值是小米的2.4倍。

  互联网正在经历的周期并不陌生:大浪淘沙,行业集中度提升。这一波互联网,从黄金时代到白银时代,从投资上看,却更清晰了。

  看似行业低迷期的新经济2019年,依然不乏高光时刻,龙头公司依旧在暴涨,恰恰说明了新经济势不可挡。

  而在本次新经济浪潮中应运而生的老虎证券,已打通美股、港股两个资金的账户,“同一个账户,白天炒港股,晚上炒美股”,令美港股的轻松交易成为可能。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