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平安普惠:理性借贷,不做“新穷人”
平安普惠:理性借贷,不做“新穷人”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1 17:03:45来源:

  什么是新穷人?

  就是指看上去很富有,一直热衷于超前消费,消费水平早已超出了自己的收入水平,靠着不断借贷维持消费的那群人。

  看起来,他们生活得光鲜亮丽,背名牌包,用大牌化妆品,出入高档场所。其实他们克制不住买买买的欲望。消费水平、生活水平早就超出了其收入能力。

  到了月末,面对银行账单,信用卡还款额时,只能满脸无奈。我们知道把每个月的工资都用来还款,几乎没有结存,是月光族。然而,新穷人是,每月的收入工资都没有办法还清信用卡账单。于是借助信用卡分期、各种网贷渠道,新债还旧债,雪球越滚越大。本质上都是超前消费惹的祸。

  当前数据显示,现在每4个年轻人中就有一个在信贷平台上进行信用消费。刚刚工作的大学生比上班几年的中年人更能花,月入几千元的年轻人比月入上万的更敢花。和传统的消费习惯不同,当代的年轻人正养成新了超前消费的习惯。超前消费的的群体,享受着消费的快乐,贪图超前的快感。

  用奢侈品、出入高档场所、背名牌、在朋友圈里炫富,似乎是他们离不开的生活,丢不掉的方式。到了还账单的时候,面对超过收入的账单,选择用信用卡分期,如此循环,越滚越大,本金+利息,使得越涞越多的年轻人开始使用网贷。毕竟轻轻一点,钱就来了!诱惑太大。

  欲望的本质从来都不是必需品,都只是一时冲动罢了。这种欠债式炫富,带来的是一种对买买买欲望的放纵,是对自己消费能力盲目的乐观,为个人还款带来巨大的压力,更是埋下了一个个还款困难、弄花征信的隐患。

  但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理性借贷。

  其实很简单,理性借贷可以从两个角度进行诠释,借贷前,你可以问自己两个问题:

  首先,你的借贷用途是否正规、合法、合理?

  其次,你的借贷额度是否在自身可以承担的额度之内,是否没有过度负债?

  如果你能回答得了这两个问题,那么你就是理性借贷。

  这就是平安普惠倡导的「理性借贷,不负信任」。

  说到底,用途合理,金额合理,你的贷款行为才可以说是理性的。每一笔贷款,都应该值得理性消费,每一笔欠款,都应该按时还款。

  理性消费,诚信还款,才能不负信任!

  所以,2019年,我们提倡:拒绝成为新穷人!

  合理消费,理性借贷,诚信还款,让借贷回归理性!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