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 黄渤导演处女作《一出好戏》好评如潮 黄晓明怀揣导演梦全力前行
黄渤导演处女作《一出好戏》好评如潮 黄晓明怀揣导演梦全力前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8-08-16 18:18:12来源:

   黄渤《一出好戏》上映后,票房大卖好评如潮,这也是黄渤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处女作。而同为山东老乡的黄晓明自进入影视圈以来,也一直怀揣着一个“导演梦”。

\

  对于不少普通观众来说,看到黄渤将首次执导电影的新闻时,脑海里一定浮现的是:这肯定是一部爆笑喜剧,因为这样才符合黄渤的气场和身份。所以,当长江日报记者作为全国首批观众观看到了这部《一出好戏》时,多少还是有一些意外的:虽然整个观影过程中不乏全场爆笑的场景,但电影的发生地设置在一座荒岛之上,目光聚焦于意外遭遇海难的一群人,关注他们被迫流落荒岛求生故事,30多个人物的群像戏,远远超出一部喜剧的承载内容。

  纵观全片,揭开喜剧的外衣,影片中关于阶层、关于权力、关于人性、甚至关于爱情的探讨,并没有让喜剧部分抢去风头,也可以看出作为导演的黄渤蓬勃的表达欲望。而长达132分钟的片长,以及封闭空间的群像讨论,让记者甚至有了一种看话剧的错觉。

  随后的互动环节,黄渤也向到场观众首先“致歉”了一番:“带着看爆笑喜剧期待来的观众,可能有失望,可能没有那么好笑。因为我这次想给予的,就不仅仅是喜剧。”他表示,这部电影并不想传达多么高深的东西:“其实就是善恶,欲望,浓缩到一个岛上,讲一个事情。我心中坚信的是,无论欲望如何膨胀,无论有多么恶的东西出现,但之所以社会慢慢走到今天,其实跟结尾一样,会让我们继续生存发展下去。”

  而黄晓明在给今年年初上映的《无问西东》宣传时,观众表示对于电影中黄晓明牵着章子怡的手在校园中奔跑的片段印象深刻。宣传过程中,黄晓明被问到在拍摄这场戏的感受时,他表示在影片中虽然这个片段只有短短的一分钟,但实际上在拍摄的过程中两个人来回跑了还几天才完成拍摄。并且因为这场戏,导致黄晓明的旧伤复发,黄晓明表示自己跑得太猛了,突然觉得脚好像被石头砸了一下,结果去医院检查是脚筋撕裂伤。

  与许多从演员转行做导演的人一样,黄晓明也有一个做导演的梦想。近日,黄晓明开始尝试做电影监制,他坦言自己愿意投资文艺片,即使知道文艺片不会赚钱。但他直言如果自己做电影,不会找自己的老婆Angelababy来拍,怕观众产生审美疲劳。

  一位优秀的演员,是否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导演?老乡黄渤的成功转型给黄晓明很大的启迪,他正在朝着转型导演这个方向努力,相信黄晓明自导自演的电影也会很快就与观众见面了~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