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 爱丽丝·刘——我的梦想:让世界同唱一首歌
爱丽丝·刘——我的梦想:让世界同唱一首歌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6 17:20:43来源:

   ——记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主席爱丽丝·刘Alice Liu女士

  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主席爱丽丝·刘Alice Liu女士 爱丽丝·刘,Alice Liu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主席、联合国非盟圣多美大使、联合国70周年大型纪念活动策划人。 作为非盟和圣多美国家总统顾问和联合国的资深外交官,爱丽丝.刘女士多年来一直为爱与和平的事业奔走奋斗。在5月的成都全球市长峰会和创新创业论坛上,我们见到了这位和平的使者,她说,她将用自己多年累积的人脉和好口碑,为成都的国际化助飞。艺术人生 芭蕾玫瑰绽放百老汇 爱丽丝·刘(Alice Liu)女士有着非常精彩的人生,打开她的履历: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主席、联合国非盟圣多美大使、联合国70周年大型纪念活动策划人,都是她目前活跃的社会身份。但眼前这位美丽优雅的女士,浑身洋溢着艺术气息,挺拔的身段和优美的仪态,一举一动都透露着她作为艺术家的经历。 她的每一步都不断踩在时代发展的潮流浪尖:从小在部队歌舞团成长,受到专业的艺术教育,其天分和艺术成就在国内获得认可。90年代出国,到美国纽约芭蕾舞团深造,学习专业芭蕾和形体训练,多次参加重要的专业演出,为创新和发展百老汇歌舞剧和中西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大都会剧院和百老汇,都留下了这位东方面孔的舞者美丽的舞姿,艺术是无国界的语言,爱丽丝.刘用优雅的身体语言,拉近了和美国观众的距离,实现了自己的美国梦。

  就是这样一位外表优雅的女艺术家,在机缘之下实现了华丽转型,进入商界并取得巨大的成就。2000年起,积累了一些财富的爱丽丝开始涉足国际贸易,在全球售卖“中国制造”; 接着又运作基金会和在联合国操 盘顶级大型演出;出任非盟圣多美总统顾问、结交了100名总统夫人和外交官女士们,从事全球扶贫项目...... 她的美国传奇故事就此书写。外交人生 安南称她是“联合国亚洲一枝花” 在实体行业取得了成就以后,爱丽丝·刘心里依旧牵挂着着关于艺术和文化的梦想,在世纪之交的1999年,她牵头成立了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 (American Oriental Arts Foundation ) 。这个基金会总部设在美国纽约洛克菲勒一号楼, 是一家在全球多个国家设有分部的以文化教育、文化交流项目为核心业务的经美国联邦税务局认定 501(c)(3) 非营利机构组织。 基金会通过每年支持和主办一系列大型活动以及教育项目,以促进美国华人社区圈以及来自中国的各业界精英的文化交融,极力推动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各地。活动项目包括: 联合国新年晚会, 国际音乐节, 联合国首脑会议庆祝晚会, “友谊之桥” 国际艺术节等等.

  多年来,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和联合国及多家艺术机构合作密切,合作伙伴包括联合国科学、教育及文化组织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联合国友好协会 (United Nations Friendship Association)、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UNICEF)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纽约林肯中心, 卡耐基, 中国国家大剧院, 茱莉亚音乐学院, 中国美国商会、佳士得拍卖行、苏富比拍卖行、大都会博物馆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哥伦比亚大学艺术学院、纽约大学电影学院、Pratt艺术学院、Parsons艺术设计学院、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等。爱 爱丽丝·刘一直为和平事业奔走,立志成为世界和平和全人类发展谋福祉的爱心天使,这让联合国前任秘书长曾授予爱丽丝·刘“联合国亚洲一枝花”称号。

  2016年,爱丽丝·刘领导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在联合国支持圣多美驻联合国代表团,参与举办联合国国际合唱节和联合国首脑峰会晚会,与圣多美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保持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并赞助了圣多美代表团在联合国总部举办的国际快乐日的活动,为联合国的国际快乐日增添了欢乐。

  。

  团宴会厅特别活动安排主管官员海登-李与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主席、圣多美普利西比常住联合国大使爱丽丝-刘 艺术搭台 经济唱戏 促进中国与非盟贸易 此外,爱丽丝也常常回中国,考察投资机会。今年,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合股宁波航天稻米油高端生产基地奠基,宁波航天智慧科技城迎来了首个“重量级”高端生产性项目——宁波航天楷源实业有限公司稻米油高科技生产基地。这意味着今后,这里每年将生产 10 万吨高谷维素稻米油,可用于生产航天员专用食品,并向联合国维和部队供应。 据悉,该项目由航天建设集团规划建设,,总投资 5.3 亿元,占地约 260 亩,由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设计生产工艺。项目包含 8 项国内外发明专利,采用四级米糠油为原料,利用物理工艺,经脱色、脱脂、脱酸等加工程序,顺利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 21 亿元。 爱丽丝·刘在发言中说:“宁波航天楷源实业有限公司是宁波象保合作区首个以人为中心,绿色、安全、健康为宗旨的稻米油制造企业。公司一期建设用地 115.8 亩,建筑面积为 7.8 万平方米,将建成年产10 万吨一级稻米油的生产基地。宁波象保合作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遵行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为全面推动宁波的一带一路综合实验区创建工作家立新功。”

  民间外交 促进圣多美和中国关系正常化 圣多美国家对许多中国读者来说,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全称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The Democratic Republic of Sao Tome and Principe),是位于非洲中西侧几内亚湾东南部的岛国,由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等14个岛屿组成。圣、普两岛均属火山岛,地势崎岖,为热带雨林气候,终年湿热。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是以种植可可等经济作物为主的农业国,独立后曾长期实行以国营经济为主的经济政策,1985年开始实行经济自 由化,1987年7月开始实施经济结构调整计划。2014年,圣普国内生产总值实现3.69亿美元。 2016年,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与圣多美共和国有关部门签订战略协议,将支持当地基础建设。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主席爱丽丝·刘、美国国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雷总经理又与圣多美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Angelo Antonio Toriello 进一步沟通并达成共识。在会谈中,圣多美代表表示,当前世界经济情势低迷,圣多美希望来自中国方面的帮助和支持,而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又很愿意为中国、圣多美两国企业牵线搭桥,使圣多美共和国当地的基础建设能够得到来自中国有关企业提供的帮助和支持。 爱丽丝·刘表示,作为美国国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她,将视自己为圣多美共和国的一员,努力支持和帮助圣多美共和国的基础设施的开发建设、同时逐步加大支持的力度,扩展至其他行业,特别是教育行业,让圣多美的儿童教育等事业也得到必要的支持,从而同步发展。除了支持圣多美的基础设施建设,爱丽丝还将中国的大豆、玉米、烟酒、红糖等农产品销售到当地,目前又协助当地的石油开采。 爱丽丝·刘在非洲的援助项目的壮举,得到了非洲圣多美普林西比领导人的赞赏,她被任命为圣普国家国际经贸发展中心主席以及常驻联合国代表。 从中国部文工团的舞台到纽约林肯中心,再到联合国这个世界中心的舞台——从个人独舞到赞助总策划5000儿童参加表演,206位元首出席的联合国庆典,爱丽丝刘创造了非凡的个人成就。不仅和圣多美的联合国大使在舞台上二人合唱歌曲,她还前往圣多美的森林、矿山和经济领域,进行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促进了圣多美的经济发展,更通过民间交流,促进了圣多美和中国之间的邦交正常化。

爱丽丝·刘 鹤圣多美国家的孩子们

  担任圣普国家国际经贸发展中心主席以及常驻联合国代表的爱丽丝·刘我的梦想,让世界同唱一首歌

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刘主席 2018 向世界人民问好

  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致力于 World Peace 世界和平 几十年的耕耘,让爱丽丝•刘成为了一位世界公认的艺术家和爱心大使,她积极参与联合国的公益事业,以联合国维护和平、促进发展、增进全人类的福祉为自己的工作方向,用艺术的语言沟通世界,用艺术的语言表达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和平的期盼和全人类美好愿景的憧憬。 到2018年,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已成立20周年,主要举办国际展览展示、文艺交流培训、论坛等活动,提升国际精英人士对艺术的兴趣和鉴赏力;同时通过赞助各国艺术团体,国际政体,商业及教育机构为世界各国各民族搭建友谊之桥。 2015年起,基金会更是硕果累累:在联合国总部举办了首届联合国春晚、赞助在联大会议厅举办的抗击埃博拉音乐会、联合国的国际合唱节以及小型的文化艺术交流活等等,均获得了联合国秘书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及联合国维和部队等高度评价和赞誉。 这以后两年,爱丽丝·刘带领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又将资金和精力投入了非洲的慈善事业,包括建立医院、学校和研发治疗疟疾艾 滋 病的药物等,帮助非洲人民自然灾害后重建家园等设施的建设;同时在国内与航天科技部合作在宁波投资兴建自建厂房实业项目,生产稻壳加工油料生产基地。

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 2015 年联合国中国春晚

  正在观看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赞助的首届联合国春晚(右三为爱丽丝-刘)

  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 2017 联大会议期间召开多国首脑圆桌会议

  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爱丽丝-刘与纽约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总部官员商谈儿童教育问题

  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 2017 联合国举办“国际领袖和平与友谊音乐会“

  为了支持联合国妇女儿童、世界和平等公益事业的开展,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在每年的二月份、六月份以及在每年九月的国际和平日等适当的时间段,举办在联合国庆祝中国新年外交联谊音乐会、维护世界和平的国际合唱节以及支援赞助妇女儿童的各种公益活动。 在联合国 70 周年之际,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更是赞助了五天大型庆祝活动。 带着无限的爱心和感恩之心,爱丽丝.刘女士亲自策划参加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联合国70周年纪念日活动——“世界同唱一首歌-联合国强大 世界美好”-206位世界领导人和外交官出席典礼,与来自世界各地的5000名儿童在台上一起合唱,活动搞得有声有色,获得了一致好评。在纽约地标包括林肯中心、中央公园、时代广场、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的共八场演出,为她赢得了“一带一路最忠诚的支持者“的美誉。

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赞助的联合国“同一个世界”国际合唱节“

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赞助的联合国国际合唱节现场

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赞助的联合国国际合唱节现场

  70届联大主席吕克多致辞 爱丽丝说:“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一直致力于推动世界艺术的发展,并通过艺术特有的语言和形式传递全人类共同的理想和愿望。能为联合国和联合国 70 周庆典贡献一份力量,心里还是非常激动的。作为一名艺术家用艺术方式传递友谊和爱心是的世界充满爱,这是我毕生的愿望。” 她向记者透露,虽然是第一次来到成都,但是成都作为中国新一线城市的飞速发展,产业经济的活力都令她印象深刻,成都的国际化速度势不可挡,她将利用自己多年累积的联合国人脉和好口碑,助力成都的国际化发展。 “或许,我们可以做一个联合国参与的成都主题的项目,比如‘世界同唱一首歌——成都唱响联合国’,你们觉得呢?” 前半生醉心艺术追求,后半生驰骋商业世界,最后以一己之力,将资本运作和文化艺术完美结合,为人类共同体的和平事业奔走奋斗。这是爱丽丝·刘的精彩人生,也是她最终将个人理想升华到人类共同理想的大道之路——让人类抛下偏见和不同,让世界同唱一首歌!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