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 英国BBC“缺觉测试法”引发网友吐槽:我太缺觉了!
英国BBC“缺觉测试法”引发网友吐槽:我太缺觉了!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13 15:22:10来源:

   最近,英国BBC纪录片中有人发明了一种测试缺觉法:通过拿着勺子在下午3点睡觉可证明你是否缺觉。此视频近日在网上广泛传播,引发中国网友们的热议。中国白领称,分分钟可睡着。国际睡眠日来临之际,睡眠再一次引起世界关注。

  视频中,研究人员手中拿着一把金属勺子,看好时间后,闭上眼睛准备入睡。入睡后,勺子就会落到事先放在地上的托盘上,发出响声,人就会被惊醒。醒来后就可以检查自己入睡的时间。研究人员表示,超过15分钟入睡,说明你的睡眠良好;10分钟入睡,说明你有轻度的睡眠不足;而低于5分钟即入睡,则说明你严重缺觉。测试结果表明,英国30%白领在十分钟左右就能入睡,表示他们通常夜晚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

  视频在网上传播之后,随即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表示自己分分钟可睡着。

  由于工作生活带来的压力,大部分白领难以拥有足够的睡眠时间,从而引起多种疾病。易胖、好胜心弱、反应迟钝,本来充满激情的自己一天一天萎靡了下去,工作效率也大幅度下降……这些都可能是长期睡眠不足累计造成的。

  一天天睡眠不足的影响,像借钱一样一点点地积累起来、自己也没意识到大脑活动能力就下降了。现在睡眠研究领域将这种 “积累起来的睡眠不足”叫做睡眠负债(Sleep Debt),并向全世界呼吁其对策的重要性。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白领睡眠问题,不少人呼吁国家应多关注和改善个人睡眠质量和时间,同时个人应注重生活作息和习惯,甚至还有人在网上寻找脑白金等助眠产品。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