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广东南粤银行江门分行开展榕树讲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广东南粤银行江门分行开展榕树讲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15 16:54:07来源:

  “南粤银行联合村委要来村里讲党史啦”村民们闻讯而来,纷纷搬起小凳子到村口的“榕树讲堂”上党课学党史。现场,不少路过村民,或放缓脚步,或驻足聆听。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该行乡村振兴战略。近日,广东南粤银行江门分行宣讲团走进杜阮镇上巷村,联合村委会开展榕树讲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看望慰问困难村民。杜阮镇上巷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梅芳参加活动。

  围坐在大榕树下,江门分行宣讲团与大家重温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就南粤银行在上巷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行介绍。同时,结合乡村振兴,宣讲团以“党建共建促发展”为主题,与村民开展学习交谈。

  黄梅芳指出,上巷村在镇政府的领导下,以党建促发展,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因地制宜解决农村环境整治、村民致富等关键问题。特别是凭借“杜阮凉瓜”这一响亮的生态名片,村里种植的凉瓜销往深圳、中山、港澳等大湾区城市,村民的腰包也逐渐鼓了起来,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学党史,让村民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宣讲团与上巷村的乡亲们进行亲切交谈,南粤银行江门分行行长刘雳介绍了该行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刘雳说,南粤银行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江门分行也持续开展党史教育,引导员工从中吸取前进的智慧力量。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杜阮凉瓜的核心种植基地,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上巷村村民正通过种植销售凉瓜实现增收,在此背景下,该行将进一步下沉服务,通过开立普惠金融支付服务点、信贷资金精准滴灌、金融知识宣传进万家等为民惠民便民实招、硬招,以强烈的责任心,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学习座谈后,该行宣讲团的志愿者们分别登门看望了两位因残致贫、因病致贫的村民,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关切地询问了两位乡亲家中成员的身体情况及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有问题、有困难及时与村委、与南粤银行沟通。同时,该行也将联合村委,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榕树下的党史课”别开生面,融汇人文风情,让党史教育更接“地气”,让党的声音走进群众。该行表示,将持续开展各项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精准发力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乡村振兴系列工作。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