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同比增长28% 台积电6月份收入为1.48亿新台币
同比增长28% 台积电6月份收入为1.48亿新台币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12 14:35:45来源:VR日报

  从台积电日前分享数据显示,台积电2021 年第二季度的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台积电早些时候概述了 6 月份的收入为 1.48 亿新台币,收入比 2020 年 6 月同比增长 28%。这种增长是因为对半导体的需求仍然很高,分析师质疑当前的供应水平是否会明年或 2021 年即将结束时将超过需求。

  台积电在上个月公布创纪录的收入后,在 2021 年第二季度实现了多年的收入增长

  除了在定期报告中分享其财务数据外,台积电还在其投资者关系网站上列出了其每月的收入。该公司上个月的收入显示,6 月份的销售额最为强劲,推动收入高于前几个月的收入。

  此外,随着消费电子和其他行业对科技产品的需求激增,它标志着比上一年的业绩显着增长。这种需求得益于几家半导体公司推出的新产品以及汽车制造商订单激增,这些制造商在去年下调了产品需求预测后,几乎全年都在应对大流行引起的组件短缺问题。

  加上台积电 4 月和 5 月的收入,6 月的收入将这家合约芯片制造商推向同比增长 20% 和环比增长 3%。这两项增长指标均高于台积电去年所取得的成绩。到 2020 年第二季度末,它公布了 3.11 亿新台币的收入,环比持平,每年增长 30%。

  在整个第二季度,台湾晶圆厂带来了 3.72 亿新台币的收入,使其成为最强劲的季度之一。相比之下,台积电第一季度的收入为 3.62 亿新台币,2020 年 3 月的季度销售额为 3.1 亿新台币。对台积电来说,上半年一般是缓慢的一年,其主要客户往往随着年份的成熟而获得订单。

  台积电的‘5nm’工艺节点理论上相当于英特尔的7nm节点,有业内观察人士推测,相当于后者较老的10nm节点。英特尔预计明年将生产和出货其 7nm 产品,届时台积电将生产在其 3nm 节点上制造的芯片。

  这家台湾公司还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设一家芯片工厂,预计将于 2024 年开始运营。该工厂打算生产 5nm 芯片,但台积电应扩大工厂以包括客户表示需要的新工艺,建议以往的管理实践。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