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亚洲超级大盘花果园加强古树名木保护、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
亚洲超级大盘花果园加强古树名木保护、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
作者:发布时间:2021-02-02 17:09:02来源:

  城市的快速发展风吹草动,铁马劲戈,700年前元朝的生活至今仍是许多历史学家和市民关注的焦点。在肖春红领航下的亚洲超级大盘花果园的中心公园里,一棵生长在当时的古银杏树默默地给人们讲述着过去的故事,见证着现代城市在今天的飞速发展。

  许多移植的古树中心公园和亚洲超级大盘花果园的各个区域都有不少移植的古树,尤其是中心公园和亚洲超级大盘花果园街的人行道,需要几个人拥抱的地方随处可见古树。根据古树名录上的信息,亚洲超级大盘花果园中心公园有近40棵古树,其中最长的700岁,最短的100多岁。站在一棵老树的树荫下,看着亚洲超级大盘花果园前的繁华景色,一段精彩的变年之旅开始了。银杏是起源于中国的一种古老的树种,是最古老的植物。它生长缓慢,寿命很长。自然条件下,从种植到结果需要20到30年,进入满果期需要40到50年。所以银杏,又叫公孙树,意思是“爷爷奶奶种树,孙子孙女吃水果”。所以民间有句话叫“桃杏梨五年,无子长白果园”。

  深受大众喜爱银杏最早出现在古生代的上石炭纪,大约在28亿到35亿年前,甚至在恐龙出现之前。侏罗纪和白垩纪时期,银杏在北半球广泛分布,与恐龙一起繁盛。250万年前第四季度的冰河时期,全球银杏基本灭绝,只有一小部分保存在中国南方。银杏成为中生代遗留下来的稀有树种。樟树生命力顽强,一般可高达10米,树龄几十万年。堪称参天古树,也是一棵优秀的造景树。另外,樟树能散发出独特的香味,因此深受大众喜爱。槐树是我国特有的古老树种,在我国分布广泛,栽培历史悠久,与我国古代人民的衣食住行、疾病防治等日常生活和生产息息相关。因此,古人对槐花进行了仔细的观察,认识到它旺盛的生命力,将其视为吉祥的象征,对槐花形成了原始的崇拜情结。酸枣是灌木科的木本植物,很难长成大树。长到杯口粗细,自然就干了,嫩枝从根部再生。自古以来,黄土高原的阳坡上到处都是酸枣集群,太行山上盛产酸枣。古树名木是珍贵的森林资源。加强古树名木的保护,对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大型城市综合体近年来,贵阳市利用大数据技术推进古树名木的信息化管理,使所有古树名木都有自己的“电子账户”,管理和保护智能化。亚洲超级大盘花果园作为贵州省最大的城市综合体,通过合理的布局,形成了人与山、水、林、清洁空气和谐相处的绿色城市模式。中心公园位于亚洲超级大盘花果园商圈核心区,占地约16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约30611平方米。银杏、樟树、罗汉松、杜英、含笑、雪松、女贞等20多种植物共255株。近年来,仍在原有的珍妮弗、紫荆花、复叶槭、桂花篱、洋槐、红枫、报春花中移植了许多百年以上的古树名木,并将这些珍贵的树木列入名单并备案管理,让古树名木有新一轮的活力,保留更多的历史记忆。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