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税友集团:爱心圆梦 助贫助学
税友集团:爱心圆梦 助贫助学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30 13:40:16来源:

——税友集团“聚爱圆梦”公益助学贵州行

5月30日,由税友集团和《中国税务》杂志联合主办的一场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在上寨小学揭幕。活动现场,助学志愿者们与黔西南州副州长汤向前一起,将“税务助学空间站”授牌给上寨小学校长李铁,并由援助方向受援方进行了现场物资交付。本次活动向上寨小学捐赠了50余万元的物资,解决了上寨小学的蓄水池修建、水管铺设、净水系统采购安装等问题,并帮助小学建立起了一个能够容纳30人同时上课的电脑教室,同时还捐赠了1000册图书及一批文体用品设施。针对部分困难的学生,税友集团党支部还与2名孤儿学童结对,进行长期资助。

税友集团助学活动现场

上寨小学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普安县窝沿乡,始建于1936年,几经易址,1994年经多方努力争取建成了上寨小学教学楼。现有学生197名,老师9人。这里群山环抱,民风淳朴,但由于该地有煤矿污染,孩子们一直喝不到干净的水,并且由于可饮用水源少,老师和孩子们吃饭、生活用的水要从2公里外的一个农户家的水源“借水”,学生只好从家里带水喝。学校没有电教室,也没有图书室,有的只是一面危墙摇摇欲坠和一个残破简陋的厕所。    这一切,在2014年的六一儿童节前夕得到了改变。

中国税务·税友集团2014助学空间站授牌

出席活动的税友集团品牌总监徐存伟表示:“从杭州出发,一路走来一路看来,深深感觉到山区孩子,真的非常需要援助。上寨小学的老师和同学,面对如此简陋的生活和学习条件,你们能够这样坚持学习、坚守梦想,给我们带来了持续推动公益事业的莫大鼓励。税友集团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直有志于在公益与慈善领域做一些事情回报社会,力所能及地改变一些地区发展不均衡的现实。去年,我们在安徽定远县援助了5所乡村小学,今年来到贵州,算是第6所。我们所提供的物资可能不多,但是我们会长期坚持,期待我们绵薄的爱心能够真正地帮助到有需要的地方、源源不断地帮助到有需要的人群,希望我们的爱心能有助于同学们实现属于你们五彩斑斓的中国梦。”

税友集团长期资助的结对学童

上寨小学校长李铁在欢迎辞中表示:本次活动给上寨小学的发展带来了机遇,我们将不负众望,奋力拼搏,加强内部管理,加大教育投入,提高教学质量,做大做强上寨小学教育。    学生代表邓燕如代表学生们讲话,她说,对于我们这些边远地区的学生而言,知识就是我们的渴望,是你们为我们送来了福音,让处于困窘的我们又燃起了新的希望,让我们这群茫然无措、徘徊不定的莘莘学子更加坚定了一种信念:知识改变命运,磨难锻造人生。税务公益助学活动,让同学更加坚信,生活是美好的,我们会加倍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本身,让本身更有本领,将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税友志愿者带领上寨小学学童在上舞蹈、体育课

仪式结束后,税友集团的助学志愿者为上寨小学的学生带来舞蹈、体育、书法等别开生面的文体教育“一堂课”支教活动。让当地学童在仅有的语文、数学课程之外,有机遇接触到素质教育的启蒙。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