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红星美羚全产业链模式,让宝宝喝上放心好奶
红星美羚全产业链模式,让宝宝喝上放心好奶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3 11:19:49来源:

  陕西省富平县,秦置地名,因取“富庶太平”之意而得名。2018之夏,农村现实主义题材大剧《岁岁年年柿柿红》,以绝对的黑马之姿,占据了2018年度收视率“C位”,为沉寂已久的电视荧幕带来新的一波追剧高潮。陕西富平,便是这部电视剧的重要取景地。富平的奶山羊产业有近百年悠久历史。早在1987年,该县就被国务院命名为“奶山羊之乡”;2014年富平县被中国轻工联合会和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授予“中国羊乳之都”称号;2018年,富平县被国际山羊协会授予“世界奶山羊产业发展示范区”。在行业时政和资本市场挤压下,当地有一家“土生土长”的红星美羚羊乳企业却在竞争激烈的乳品市场中脱颖而出,在奶源建设、生产加工、市场营销、品牌建设等方面表现强势,成为了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羊乳企业之一。

  红星美羚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最早生产羊奶粉的企业,全产业链经营,集奶山羊良种繁育、科学养殖、乳制品研发、生产加工与销售为一体,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游客“打卡地”,就在红星美羚生态循环经济产业园。来到这部电视剧取景点参观的不仅有游客,还有很多专业人士,红星美羚已经成为当地行业学习考察最频繁的企业。时常有人这样形象地评价红星美羚,“中国羊乳看陕西,陕西羊乳看富平,富平羊乳看红星美羚”。

  《礼记·礼运》提出,“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今日炫目的红星美羚,靠的就是“天下为公”的古道热肠之心。“成功无他,用心而已。”红星美羚董事长王宝印告诉记者,因为他一直很喜欢这句话,所以在多年的发展中,红星美羚能始终潜下心来进行全产业链条的建设,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不断进行探索和创新,只为竖起国产羊奶品牌标杆,鼎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族羊乳品牌。

  2月6日,红星美羚向陕西省慈善协会和富平县慈善协会捐赠513万现金及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此外,红星美羚同步启动“增强免疫力 抗击新病毒”公益活动,为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免费派发“营养补给包”——富含免疫球蛋白的益生元羊奶粉及高蛋白羊奶芝士饼干,向“逆行者”致敬。据悉,此项爱心捐赠行动通过线上直邮、线下捐赠两种方式进行,驰援一线医护工作者。

  “疫情是一场考验,也是一场战斗。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一线抗疫英雄们的事迹在鼓舞着我们,社会各界慷慨解囊的善举在激励着我们。作为革命老区富平成长起来的企业,红星美羚使命在肩,尽自己所能贡献一份力量,是我们企业的本分和责任。” 王宝印告诉记者,此次捐赠的产品具有提高免疫力的功能,“我们就是要和大家一起共克时艰,与国同行!”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诚实守信的,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奉献新的精品。这是红星美羚的企业文化,也是我们向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打造中国第一、世界知名羊乳品牌,是红星美羚对自身品质的信心,更是消费者对红星美羚的信心与信赖。”据王宝印介绍,红星美羚拥有自建自控奶源基地,从奶源、生产各环节严把安全质量关。

  红星美羚专注羊乳研究,种好草养好羊做好羊奶。进口世界良种奶山羊,优选高蛋白牧草,以奶山羊生态养殖为理念,建设优质奶源基地,早在2006年就率先在行业内建成奶山羊机械化挤奶站,保障奶源质量安全。“适度规模养殖、集中机械化挤奶、冷链贮运、奶款直付奶农”的奶源质量安全管理模式,被命名为“红星模式”,得到了广泛推广。

  2013年,红星美羚提出了“在阳光下生产,在监督下提升,天天都是开放日,人人都是监督员”,面向全社会举行“开放日”活动,实现了奶源地及生产工艺的全程可视化。此后,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消费者、经销商、高校师生、媒体及其他社会团体,从全国各地赶来,走进红星美羚养殖场、机械化挤奶站及生产厂区,见证红星美羚羊奶的活性品质。

  红星美羚从2013年就开始建立了完善的产品质量追溯体系,使得美羚羊奶粉从产品配方信息、原辅材料管理记录、生产加工记录、成品管理记录,直到终端的销售管理,都有详细的“电子档案”。因地缘优势,红星美羚鲜羊乳可在1小时黄金保鲜期内直达工厂。在生产加工中,美羚羊奶粉以100%纯鲜羊乳为原料,使用低温工艺,“蒸汽直喷杀菌、闪蒸脱膻、上进上排低温粉塔、附聚造粒”四项先进技术,锁留羊乳中的天然活性营养。美羚羊奶粉因富含更多活性营养,形成差异化优势,受到业界认可及消费者信赖,获评“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陕西省名牌产品”“三同产品(同线、同标、同质)”等荣誉。

  “做乳品就是做良心,我们要做让自己孩子都爱吃可以放心吃的羊乳制品。”这句朴实的话,是红星美羚董事长王宝印的口头禅,也是红星美羚多年来坚守的质量理念。

  为了振兴民族品牌,红星美羚加强了品牌宣传和消费者教育。2018年9月,“富平羊奶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美羚羊奶粉?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全国巡回推广活动,在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正式启动后,目前已经在长春、杭州、长沙、上海、福州等多个重点城市举办推介会,为陕西省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发展助力。

  除了深耕国内市场,红星美羚也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在去年5月,红星美羚作为陕西羊乳企业代表,赴泰国参加亚洲国际食品展;去年11月13日-16日,红星美羚羊奶粉亮相印尼国际食品展……

  作为羊乳民族企业的佼佼者,红星美羚主动扛起产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扶真贫、真扶贫”的号召,以“托管分红、带动就业、送羊入户、优价收奶”四大精准扶贫模式开展产业扶贫工作。去年,红星美羚被中国乳制品工作协会授予“以乳扶贫优秀企业”荣誉。

  相信在2020年,红星美羚羊奶粉必然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这是属于中国羊乳业的又一个“高光时刻”。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