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特斯拉第二大股东向空中出租初创企业Lilium投资3500万美元 领投者包括腾讯等
特斯拉第二大股东向空中出租初创企业Lilium投资3500万美元 领投者包括腾讯等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09 14:34:24来源:cnBeta

  德国空中出租初创企业 Lilium 周一表示:其已从拥有 112 年历史的苏格兰资产管理公司 Baillie Gifford 那里筹集到了 3500 万万美元的资金,以期在 2025 年之前推出可垂直起降的电动载具(eVTOL)。此外,在 COVID-19 疫病开始引发全球热切关注的 3 月初,Lilium 还曾筹集到 2.4 亿美元的资金。

  作为扩大融资的一部分,总部位于慕尼黑的 Lilium 迎来了一位新的投资者 —— Baillie Gifford 。这家苏格兰资产管理公司拥有 112 年的历史,并且是仅次于伊隆·马斯克的特斯拉第二大股东。

  据说 Baillie Gifford 拥有特斯拉 7.67% 的股份,价值在 103.5 亿美元。3 月份的公告中透露了这一轮的领投者,包括 Atomico、Freigeist、LGT、以及腾讯。

  Lilium 首席财务官 Christopher Delbrück 在一份声明中称:“Baillie Gifford 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创投之一,其对 Lilium 的青睐,表明了对我司实物产品和业务的重大信任”。

  报道称 Lilium 正在开发一款电力驱动的“飞行汽车”原型,其仅能搭载少量乘客,但可在城市区域内自由开展短途飞行。目前该载具仍处于原型阶段,距离商用推广仍需等待一段时间。

  该公司于 2019 年 10 月完成了五座 36 转子的电动原型机的一阶段测试,期间时速达到了 100 公里 / 小时(62 mph)。预计到 2025 年的时候,Lilium 可逐渐迈入正轨,并在全球多地开展客运业务。

  正式版 Lilium Jet 电动飞行载具有望实现 300 公里(186 英里)的航程,最高时速 300 km/h(186 mph),从而大幅领先于竞争对手,甚至可以在城市间跨区域运营。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