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电目科技获梅花创投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 九轩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电目科技获梅花创投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 九轩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09 14:30:38来源: 腾讯科技

  

641

 

  近日,毫米波雷达行业的新企业——深圳电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目科技”)获得梅花创投千万元级 Pre-A轮融资,九轩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电目科技2018年底在深圳南山成立,定位于以毫米波感知技术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商。公司主营业务为毫米波雷达传感器的研发及生产,以及基于毫米波雷达为核心的物联网及安防整体解决方案。

  和国内其它毫米波雷达企业不同的是,电目科技不盲目跟随自动驾驶的风口去做汽车端应用,而是选择停车场等细分行业作为商业化落地的切入点。截止2020年5月79GHz毫米波雷达累计出货量已超5万套,是国内仅有的几家实现79GHz毫米波雷达规模量产的公司之一,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在没有融资之前就实现79GHz毫米波雷达量产的企业。

  目前公司产品已经有3款性能卓越的79GHz毫米波雷达在智能停车、智慧加油站、智慧楼宇等场景大量应用。

  电目科技创始人吴超本科就读于北航,后保送到国防科大读研究生。其从本科开始就接触雷达信号处理,长期跟踪毫米波行业发展前沿,是毫米波行业的一名隐形玩家。吴超曾在军队工作多年,工作业绩斐然,曾获全国工作先进个人、部队技术成果奖等荣誉,后下海创办电目科技。

  联合创始人李黎阳,曾在平安科技、招银国际和PP停车工作过,具有技术及金融复合背景;联合创始人蒋彦波,曾在中兴、华为工作十余年,具有丰富的产品能力和供应链能力。

  电目科技研发团队里基本是清一色华为背景的工程师。电目科技团队从芯片选型到天线设计,从算法迭代到生产流程优化,从透波材料到散热设计,每一个细节都确保毫米波雷达的性能稳定、功能强大。“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我们团队高效、极致、专注,不放过产品研发的每一个细节,成就了电目产毫米波雷达性能的卓越”,电目科技创始人吴超如是说。

  电目科技研制的79GHz毫米波雷达具有功能强大、系统稳定、使用便捷等特点,一经推出,市场反应火爆,深受停车场、加油站、智慧楼宇等行业客户的欢迎。由于产品好、服务优,电目科技很快做到了这些细分市场的头部。一年多的实践表明,电目科技选择细分市场作为创业落地场景的做法是明智和正确的。

  市场打开了,开局走稳了,目前电目科技公司上下对未来充满期待,吴超对毫米波雷达的应用前景也充满信心。他认为物联网时代有巨大的传感器升级机会。毫米波雷达具备低功耗、全天候、体积小,且能灵敏感知环境,精准跟踪目标等特点,未来将成为物联网时代重要的智能传感器之一。

  联合创始人李黎阳表示,创业公司应当从细分行业起步、逐步进化,在基础夯实、实力壮大后,再拓展到汽车、交通、安防、智能家居等大赛道角逐。毫米波雷达作为一个基础传感器,我们更关注它如何创造性地应用在各个新领域。

  对于获得本轮融资,电目科技创始人吴超坦言,创业道路漫漫,拿到融资可以让公司发展得更快些,但这并不能决定什么,这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后面团队还有更长、更艰苦的路要走。吴超向记者打了个比喻:“以前好比是热身赛,拿到融资才算是正式比赛的开始!”

  电目科技团队下一步将扩充人才队伍,深化技术研发,持续推进产品迭代和系统升维,未来致力于构建一张服务于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城市等场景的雷达网,逐步成长为物联网时代的“毫米波雷达专家”。

  九轩资本创始合伙人刘亿舟说:“很多人工智能技术团队很容易犯的毛病就是,手里拿着锤子满世界去找钉子。无论多好的技术如果没有找到可以批量化落地的场景,就无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商业化。所以很多人工智能的项目很容易“高处不胜寒”。电目科技的切入点可谓是“曲线救国”,先通过可落地的场景实现批量的商业化,然后在业务放量的过程中实现技术迭代升级,然后再顺势而为切入其他场景”。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