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亨通光电前三季净利润为11.87亿元 同比下降43.65%
亨通光电前三季净利润为11.87亿元 同比下降43.65%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31 11:42:05来源:TechWeb

  10月31日,昨日晚间,亨通光电发布了2019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亨通光电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6亿元,同比增长2.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87亿元,同比下降43.65%。

  亨通光电表示,报告期内由于重点投建运营项目的实施及持续的资本投入,同时受宏观经济影响,下游客户回款相对较慢,导致应收账款占用资金增加,亨通光电有息负债与财务费用相应增加。

  此外,报告期内,受行业特点、主营业务收入结构调整等影响,亨通光电销售回款相对较少,同时对通信网络及能源互联板块的重点项目持续投入,导致债务规模增加。

  报告披露,截至2019年9月30日,亨通光电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公司股份数量为18,883,61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99%,成交的最低价格15.22元,成交的最高价格17.58元,支付的总金额3.06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斥资10亿收购华为海洋51%股权

  同时,亨通光电披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亨通光电表示,公司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华为投资持有的华为海洋51%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华为海洋将成为上市公司持股51%的控股子公司。

  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为100,387万元。支付方式是,亨通光电向华为投资非公开发行47,641,288股份,并另外支付现金金额30,116.1002万元。

  公告中,亨通光电披露了该事项的最新进展。10月29日,公司与华为技术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与本次交易相关的议案已获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

  本次交易完成后,华为投资持有的亨通光电股票为47,641,288股,占亨通光电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2.44%。亨通集团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崔根良先生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交易完成后,实际控制权比例由30.61%降为29.85%,公司的控制权未发生变更。

  公告还披露,在亨通光电与华为投资已经完成本次交易的前提条件下,未来亨通集团将继续收购华为海洋剩余的49%股权。目前,剩余的华为海洋49%股权将被转让至Global Marine Holdings LLC旗下的New Saxon持有,亨通光电的控股股东亨通集团已与New Saxon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

  亨通光电表示,公司专注于通信网络和能源互联领域高端技术、产品研发生产及系统集成服务。目前公司的海缆制造产业已具有一定规模,公司下属子公司海洋光网主要从事海底光缆的研发制造,公司在国际海洋市场上承接海底光缆订单已突破了1万公里,顺利进入国际海底光缆市场体系,成为国际知名的海缆制造企业之一。此外,公司也在积极布局国际海缆运营业务,目前正在推进PEACE 跨洋海缆通信系统运营项目建设,将产业链从海底光缆生产制造向海底光缆系统运营延伸。

  本次交易完成后,在原有海缆研发制造、海底通信网络运营、海洋电力工程施工的基础上,亨通光电将新增全球海缆通信网络的建设业务,进一步完善公司海洋产业布局,打通上下游产业链,进一步推动公司在海洋产业领域从“产品供应商”向“全价值链集成服务商”转型。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