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李亚鹤身上的企业家精神
李亚鹤身上的企业家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24 15:14:52来源:

   改革开放之后,中国诞生了一大批令人钦佩的企业家,他们在生意场上运筹帷幄,私底下也以其高绝企业家精神而被周围的人所敬重。而每个企业都有一种理念和文化,企业家就朝着这个理念努力拼搏,时间长久就形成一种文化,企业家的成功就是靠他们有这种精神的支持。

  李亚鹤无疑就是这样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在深耕扎根的三十年中,一直都勤勤恳恳,即使公司壮大之后,他也一直过着朴素的生活,正是因为他对企业家精神独到的理解。

  谈到对企业家精神的理解时,李亚鹤引自亚当斯密斯的《国富论》中的一段话:“我们不能藉着向肉贩、啤酒商、或面包师傅诉诸兄弟之情而获得免费的晚餐,相反的我们必须诉诸于他们自身的利益。我们填饱肚子的方式,并非诉诸于他们的慈善之心,而是诉诸于他们的自私。我们不会向他们诉诸我们的处境为何,相反的我们会诉诸于他们的获利。因此,由于每个个人都会尽力把他的资本用以支持并管理国内的产业,这些产业的生产于是便能达到最大的价值;每个个人也必然竭力的使社会的年收入尽量扩大。确实,他通常并没有打算要促进公共的利益,也不知道他自己促进了这种利益至何种程度。由于宁愿支持国内的产业而非国外的产业,他只是盘算着他自己的安全;他管理产业的方式在于使其生产的价值能够最大化,他所盘算的也只是他自己的利益。在这些常见的情况下,经过一双看不见的手的引导,他也同时促进了他原先无意达成的目标。并非出自本意并不代表就对社会有害。藉由追求他个人的利益,往往也使他更为有效地促进了这个社会的利益,而超出他原先的意料之外。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有多少好事是由那些佯装增进公共利益而干预贸易的人所达成的。”

  李亚鹤认为这应该是对企业家精神最基本的解读,企业家在商业运作的过程中改善了其他人的生活,同时促进了整个社会的利益,促进了更多个人更多家庭的幸福,这就是最基本的企业家精神。

  李亚鹤不光是这么想而且是这么做的,公司在管理及运营过程中一直都是以人为本,让每一个员工都能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