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如何当一名优秀的董事长 李亚鹤提倡无为而治
如何当一名优秀的董事长 李亚鹤提倡无为而治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10 14:02:38来源:

  李亚鹤是一个白手起家的企业家,他于1981年便来到深圳奋斗,1995年开始创业,历经十多年的时间打造了属于自己的企业。在谈到自己对企业的管理思想的时候,李亚鹤说:“现代企业,优秀的董事长应该做到‘无为而治’。”

  李亚鹤说,“无为而治”并不是不要有所作为或者不做事情,而是发挥下属的主观能动性,让企业管理者从琐事中脱身。然而,许多企业管理者在管理过程中过于“积极”,什么都要管一管,制定一条又一条的规章制度,恨不得把每个员工从头管到脚,从而导致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往往会因为管理模式僵化而陷入发展停滞。

  李亚鹤表示,在企业中,领导者应当依照“无为”的原则,要将大部分日常事务甚至是很棘手的事情交给下级去办,让他们各显其能,这就使领导者显得无事—无小事,从而可以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于考虑大事—不是真无事。这是一种重实效、懂领导艺术、善于激励的做法,绝不是无所作为。相反,如果无论谁有事都去找领导,而领导者本人也很乐意去处理那些琐碎的事情,看似“有所作为”实则浪费时间,这种“捡芝麻丢西瓜”的“有为”,最终会导致领导者对企业无所大作为。

  李亚鹤说,很多时候,中国的企业往往都是几年下来领导人成长最快,能力最强,但这并不是一个好的现象。他认为,企业领导者对企业影响最大的应该是人而不是事,培养和发掘企业员工的长处才能让企业获得长足的发展;如果企业领导者过多地干涉具体事务,那么企业员工无法成长,企业也就很难做大做强。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