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戴姆勒推出氢动力概念卡车GenH2 计划2025年后开始量产
戴姆勒推出氢动力概念卡车GenH2 计划2025年后开始量产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1 10:44:58来源:VR日报原创网

  VR日报9月21日消息,戴姆勒在全球首发上展示了梅赛德斯-奔驰GenH2卡车概念,标志着其用于长途运输领域的氢基燃料电池驱动器的开始。在牵引功率,范围和性能方面,使用液体代替气态氢可使车辆的性能与常规柴油卡车一样。

  GenH2卡车的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甚至更长,可在单个氢气罐上灵活且苛刻地进行长途运输。GenH2概念的客户试用将于2023年开始,而其批量生产计划于2025年的下半年开始。道路上需要零碳货车,而氢燃料电池卡车在这里尤为重要。联邦运输和数字基础设施部长安德烈亚斯·舒尔表示:“氢在保护我们的环境和强大的经济方面具有巨大的内在潜力。这就是为什么戴姆勒十年来一直在资助氢作为运输燃料。” 。

  GenH2的批量生产版本的车辆总重为40吨,有效载荷为25吨。戴姆勒说,两个特殊的液氢罐(每个罐可存储40公斤的重量)和强大的燃料电池系统将使其成为可能。

  相对于体积,液态氢具有比气态氢高得多的能量密度。这有助于减小运输箱的尺寸,使卡车具有更大的载货空间。同时,可以携带更多的氢气,这大大增加了卡车的行驶距离,使其适用于每天的能量通过量很高的多日长途运输。

  GenH2概念还配备了300 kW燃料电池系统和70 kWh容量的电池,可以暂时提供额外的400 kW功率。戴姆勒表示,该电池的目的不是满足能源需求,而主要是为了给燃料电池提供情境动力支持而开启。

  前置版本有两个电动机,其总功率为2x230 kW,最大功率为2x330 kW。扭矩分别为2x1577 Nm和2x2071 Nm。

  除了GenH2概念外,戴姆勒还推出了纯电池驱动的梅赛德斯·奔驰eActros LongHaul卡车,该卡车旨在以节能的方式涵盖计划路线上的常规行程。一次充电可行驶约500公里,并将于2024年投入量产。“戴姆勒凭借我们的替代驱动概念,明确关注客户需求,并为他们创造了二氧化碳中和的本地替代产品。”戴姆勒卡车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马丁·道姆说。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