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新能源车爆发拉动电池市场高增,后浪斯莱克加速配套电池壳产业布局
新能源车爆发拉动电池市场高增,后浪斯莱克加速配套电池壳产业布局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6 16:19:49来源:

  近日,宁德时代(证券代码:300750.SZ)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公告显示有多家知名国内外投资机构认购,其中高瓴资本认购约100亿元、本田认购约37亿元、摩根大通证券认购约7.7亿元。本次宁德时代总额197亿元的募资将进一步加速行业集中,新能源动力电池国内乃至国际市场寡头格局更加明晰。

  长久以来,汽车产业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产业,在税收和GDP的贡献中占比较高,但由于经济技术落后和工业革命掉队等方面的制约,我国传统汽车产业始终未能实现突破式的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出现,给我国提供了弯道超车的最佳窗口期。由此,我国在汽车产业中从跟跑转换到并跑,并在部分细分领域有望成为全球领跑者,而动力电池已然成为众望所归的后浪。

  斯莱克(证券代码:300382.SZ)作为一家金属包装制品设备及产品供应商,于2017年开始在新能源汽车电池领域布局,主要提供新能源电池的配套电池壳,目标客户包括宁德时代、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及特斯拉、LG化学、三星电子等国内外多个一流的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电池制造商,现已拥有包括新乡和合肥两个在建基地及其他计划中的关键生产基地,2019年新能源电池壳实现的收入约为100万元。

  近期,斯莱克还在加速新能源电池壳业务的布局。公告显示,斯莱克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投项目之一为新建立3条新能源电池壳自动化生产线,据测算的达产效益将从第二年的6300万元逐步上升至第5年的13500万元。据悉,特斯拉在上海工厂生产所用的21700型圆柱电池钢壳对公司研发生产的新能源电池壳生产线提出了广泛的市场需求。

  根据GGII数据统计,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由2015年的54.6万辆增长至2019年的221万辆,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1.8%,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到2.5%。新能源汽车终端市场的强劲需求,将带动动力电池行业高速发展,配套电池壳亦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斯莱克现有营销网络已遍布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如北美、西欧、北欧、东南亚、南美及中东等地,在现有渠道的基础上,斯莱克新能源电池壳业务放量后将可迅速下沉现有市场,并在全球范围内享受行业爆发增长的红利。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