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爱驰汽车与丹麦蓝界科技签署战略协议
爱驰汽车与丹麦蓝界科技签署战略协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8 16:22:50来源:

第二届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如期举办,正处于转型阶段的汽车产业备受关注,汽车展馆重点聚焦在甲醇氢燃料电池技术、自动驾驶等热点领域。

11月7日,围绕甲醇燃料电池技术在汽车产业中的运用,聚焦能源优化的 “全球汽车发展趋势论坛”在进博会期间召开。论坛上,在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国家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原主任、商务部原部长助理徐秉金,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健鹏,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 Jakob Linulf的见证下,爱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驰汽车”)与丹麦甲醇燃料电池研发和制造公司Blue World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丹麦蓝界科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技术、产品、服务、前瞻、投资等领域展开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将甲醇重整燃料电池推向海内外市场。未来,双方会将甲醇重整器、高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堆应用于乘用车、商用车和其他与甲醇燃料电池汽车相关的领域,如充电桩等等,实现该技术的多场景应用。

爱驰汽车与丹麦蓝界科技进行甲醇重整燃料电池技术合作签约仪式

爱驰汽车与丹麦科技进行甲醇重整燃料电池技术合作签约仪式

第一排左起:丹麦蓝界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 Anders Korsgaard,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

第二排左起:山西省晋城市副市长武健鹏,国家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原主任、商务部原部长助理徐秉金,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 Jakob Linulf,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

 

甲醇氢燃料电池汽车最大的优势是以甲醇氢燃料电池作为增程器,通过与电池模组的结合实现电驱,可保持电动车现有优势的同时,还具备高续航里程和快速加注燃料等特点。进博会期间,全球首款搭载甲醇氢燃料电池的赛道级电动跑车——Gumpert Nathalie也将在2.1号馆C5-003展位持续展出。

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表示:“爱驰汽车关注国家能源战略和能源结构,始终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致力于通过电池技术推进汽车动力的转型升级。甲醇氢燃料电池技术是爱驰汽车能源规划的重点,通过和丹麦蓝界科技合作,从高温燃料电池电堆到动力模块总成开发,再到整车应用,将助力爱驰汽车一直保持世界领先地位。”

在践行绿色出行、清洁能源的发展过程中,爱驰汽车与北欧国家前瞻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不谋而合。先是在今年初,爱驰汽车注资丹麦蓝界科技,双方建立起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展开在甲醇氢燃料电池领域合作,并就电动车增程技术与清洁能源应用方面进行深入探索。随后9月份,丹麦蓝界科技的甲醇燃料电池工厂在丹麦奥尔堡港破土动工,预计将于2020年投入生产。作为全球最大规模燃料电池生产基地,该工厂建成后将为爱驰汽车提供甲醇重整在线制氢燃料电池,批量应用于爱驰汽车旗下新能源车型上。

通过与高平政府、丹麦蓝界科技的合作,爱驰汽车联合上下游企业,为大批量商业化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爱驰汽车将积极响应国家能源战略,致力于开发多元化的,高效、环保的可持续动力系统,不断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共同探索更多具备国际先进性技术的可能性。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