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戴姆勒暂停燃油机研发 未来开发重点聚焦电驱动系统
戴姆勒暂停燃油机研发 未来开发重点聚焦电驱动系统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0 16:42:57来源:快科技

  近年来,随着环境问题越来越严重,全球市场汽车市场已经慢慢向电气化方面变革。而拥有燃油车长远历史的BBA也将面临政策的限制。就在近日,戴姆勒的开发主管马库斯·舍弗(Markus Schaefer)表示:“戴姆勒已经没有内燃机开发的规划了,将把开发的重点聚焦在电驱动系统上。”

  

 

  据了解,此前戴姆勒官方曾宣称,奔驰到2022年以前将发布超过50款新能源汽车。如今取消内燃机的开发,或将是为新能源产品规划做准备。

  与此同时,宝马即将迎来iNext纯电动车,根据规划,到2021年,宝马将拥有包括轿车、SUV在内的5款纯电动车型,到2025年,电动车增加到12款。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宝马被曝出计划到2022年前在德国裁员近6000人,此次人事变动或为公司电动化转型做足准备。

  而作为大众旗下的子公司,奥迪在电气发展也有着自己的规划,但与奔驰不同的是,奥迪表示不会放弃燃油车型的研发。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技术研发董事Hans-Joachim Rothenpiel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奥迪的电气化战略与目前的燃油车研发并不冲突,就未来趋势看,奥迪会逐步增大在电动车领域的研发,但这并不意味着燃油机领域的终止,因为燃油车至少在未来十年还会继续销售”。

  “奥迪未来也会根据中国及欧洲等地区的新排放标准开发新的发动机及燃油车型。”Hans-Joachim Rothenpieler强调道。

  不可否认,电气化发展已经是大趋势,但燃油车时代也不会就此消失。毕竟电动车真正发展也就十多年时间,在技术以及配套设施方面仍面临重大难题。

  至于燃油车时代何时终结,只能留给时间去验证。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