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驿公里:智能无人洗车行业第一,全年将突破千家门店
驿公里:智能无人洗车行业第一,全年将突破千家门店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06 12:05:27来源:

   6月,智能无人洗车领域巨头——驿公里刚刚度过了它的四周年庆典,稳占行业第一。这家扎根汽车后市场,并持续领先的创新企业,今年以来的扩张步伐明显提速。

  除了在大本营浙江多点开花,驿公里已进入安徽、湖北、四川、福建、陕西等多个省份,实现全国化布局。同时,单店用户的洗车订单量节节攀升。这背后,由驿公里CMO李琦带领的市场团队功不可没。

  驿公里在市场营销方面做对了什么?市场营销专家李琦对行业和用户又有哪些独到的见解?我们一起来揭秘。

金融高材生切入汽车后市场,抓住机遇坚决创业

  作为驿公里智能洗车最早的团队合伙人之一,李琦坦言,一路走来,摸爬滚打,历经磨难,也尝遍创业的酸甜苦辣,但他从不后悔走上创业这条路。

  从法国商学院金融管理专业硕士毕业后,李琦进入全球最大的保险集团——法国安盛集团(AXA),回国后任职于国泰基金市场部。在与驿公里创始人施恒之相遇之后,李琦被他的创业执着与激情所打动,决定离开高大上的金融行业,杀入当时看起来还一片混沌的汽车后市场。“创业是一个从0到1的过程,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对于创业者的身份,我很自豪,并将这视为荣耀。”李琦笑道。

  选择洗车这件看似不起眼的事作为创业重心,驿公里团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李琦表示,至少有四方面原因,让他们在多次探索转型后,选择洗车行业作为主攻领域。

  首先,洗车是汽车后市场中相对高频的服务,易成规模;其次,洗车的标准化程度较高,易于打造成互联网产品;再者,洗车单价低,客户尝试成本低,容易形成流量入口;最后,洗车是重运营、重线下场景的工作,费时费力,大型互联网公司不太乐意直接介入,这就给创业公司成长为行业巨头留出了时间和空间。

  “既然智能无人洗车有市场机会,那我们就坚决做下去。”李琦对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做市场,核心是回归用户的真实需求

  “我的工作关键词,就是用户。怎样围绕用户的冷启动、激活、留存、付费、推荐等一系列产品使用周期来开展工作,是我每天思考的问题。”谈及对于互联网创新的理解,李琦认为,通过互联网这个工具,给用户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产品,满足他们原有的成熟需求。这样的创新,才是有效创新。“所谓智能洗车,简单来说,就是把洗车这件事互联网化。”

  比如驿公里之前做过一个“分享裂变”的线上市场活动,在用户洗完车后,会通过手机页面将活动信息推送给他们。但在跟客户的电话回访中,驿公里发现还是有不少人不了解这个活动。通过访谈,他们得知,原来是活动提示页面不够到位、不够明显。于是,驿公里马上做了活动页面的调整、测试,以及APP推送,进而让更多用户享受到了活动优惠。

  “与用户沟通的过程中,我们总能得到类似这样的意外收获。市场做久了,总会遇到各种瓶颈。这时候要回到一线去,接触你的用户,深挖他们最真实的需求,千万不能忽视他们。”李琦一语道出驿公里市场工作的秘诀。

  大力开拓市场,驿公里全年将突破1000家门店

  在门店落址的前期调研中,驿公里的市场团队评价权重是最大的。他们会根据周边潜在用户的洗车习惯、洗车频次,并结合门店试运营的数据,对门店落址的合理性作出判断。

  “社区、商场超市、社会停车场、加油站等渠道,是我们选择门店落址的主要方向。很多地方,需要一个一个去谈。创业就是这样,没有捷径。前期的工作做得越多、越扎实,今后就可以越轻松。”李琦明白,只有把门店的基数做大,驿公里的整体订单量才能有力提升,今后公司的发展才能有更多的可能性。

  2018年,驿公里将深耕大本营,提升杭州城区的铺点密度,落地门店突破100家,实现每两公里范围内必有一家驿公里。此外,驿公里将以长三角、珠三角等南方经济发达区域作为战略布局地,预计全国总门店落地数量将突破1000家。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