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2017年第一届电动汽车绿色出行大会在上海举行
2017年第一届电动汽车绿色出行大会在上海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02 15:17:59来源:

   2017年12月27日,由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分会主办,上海咔酷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云赛创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北斗交大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并由上海市杨浦区高层次人才中心和上海电子商会支持创办的第一届电动汽车绿色出行大会在上海蓝天宾馆如期举行。

  本次大会邀请了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柳玉峰,工信部电子司原副司长/中国电源工业协会理事长季国平,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分会秘书长刘慧彬等国内外电动汽车上下游相关领域的200名专家学者及同行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汇集了150余家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智慧停车、智慧充电和新能源综合利用等5大绿色出行板块上下游企业。上午论坛在电车人联合会会长宁国宝先生的主持下讨论了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未来的绿色出行模式变革和产品变革。下午论坛在上海咔酷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秦亚浪先生的主持下讨论了智慧充电、智慧停车如何与新能源综合利用系统加快产业融合和商业模式创新。

  大会针对如何布局新能源电动汽车行业,寻找电动汽车共享盈利模式,提高充电基础设施安全使用标准,舒缓停车难的问题,降低绿色出行社会成本及经济成本,探寻新型合作、运营模式等行业参与者首要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旨在为新能源交通行业参与者提供一个了解最新中国新能源政策、竞争环境、技术前沿、产品创新、管理经验及经营模式的高效交流平台,从而推动中国新能源交通行业的有序、快速发展。

  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柳玉峰先生在发言中表示,在新能源汽车这一领域,世界各国处于同一起跑线,为中国实现“弯道超车”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工信部电子司原副司长、中国电源工业协会理事长季国平也看好电动汽车的前景。他说,到2020年,中国汽车的总保有量预计将达2.8亿辆,带来的能源消耗、环境污染也会越发严重,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必然趋势,也是中国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对提高国家综合竞争实力,解决能源短缺、环境污染、气候变暖都有重大意义。

  工信部电子司原副司长季国平先生发表了精彩的演讲,获得与会者认同。季国平先生在演讲中表示,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人口众多,有巨大的汽车市场和广阔发展空间;东部地区有先发优势,投入研发的资金宽裕,技术转化成本较低;而且,在发展电动汽车所需要的锂电池方面,中国也有资源优势——中国锂资源占全球30%以上,完全不需要进口。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分会秘书长刘慧彬先生在大会上发言中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目前已占全球市场50%左右,稳居世界第一大新能源车市场。预计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将超50%,2018年的增速还会继续提高。

  与会嘉宾对以上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发言报以热烈的掌声,在大会分论坛主题演讲中,演讲嘉宾针对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智慧停车、智慧充电和新能源综合利用提出了完整以及具有特色的行业见解以及未来发展前景的报告,他们表示绿色出行行业在国家力推以及业界各位的努力中,已经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同时也分析了发展中的问题并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我国已经进入了绿色出行行业快速发展以及推广的时期。电动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代表,相对以汽油燃烧作为动力的传统车而言,在环保、节能、效率等方面占据明显优势。纯电驱动的电动汽车是我国电动汽车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

  上海咔酷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会主席秦亚浪先生总结到“停车、充电和新能源综合利用三个方面未来的边界融合会越来越紧密,将打破各自孤立发展的现状,在智能化、大数据化、、提高效能利用率方面发展越来越快。如何提高客户满意度,让停车和充电更简便是未来2,3年行业发展主要的瓶颈”,“当前行业发展的主要矛盾是人们日益增长的充电需求和停车需求与当前充电不方便、停车不方便的现状之间的矛盾。要解决这个矛盾,一是以市场为导向,以市场的需求为指挥棒带动行业发展,二是要通过鼓励创新,提供更智能、更好的产品,满足用户需求”

  主题演讲后的圆桌论坛,各位企业家们提出了创新性的观点和思想。从绿色出行行业纵深发展及横向连接角度出讨论了当前行业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展望了未来行业发展模式的变革与创新。在上午的“电动汽车未来发展战略与未来绿色出行商业模式创新“圆桌论坛,上海北斗交大新能源总经理黄宁军、腾势汽车的华东区总监宣峰、吉利战略规划总监刘景林、盼达用车副总经理袁婷婷、资深观察家张翔与主持人宁国宝先生一起为大会其他嘉宾奉献了一场思想上的启迪风暴。

  在下午的“智能充电、智能停车与新能源综合利用产业融合“圆桌论坛,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程世东主任、同济大学研究员罗巍、特来东副总裁孔嫚卿、西安艾润董事长王林祥、航天动力储能总经理刘辉与主持人秦亚浪先生一起,分享了停车、充电、新能源综合利用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潜在模式创新。各位嘉宾一致认为,当前发展中的问题,通过创新和投入,将会很快解决。

  本次大会重新定义了电动汽车绿色出行的概念,提出了未来5大产业融合的路径、方法和时间表。各位专家学者对未来产业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和充分沟通,勾勒出一幅未来电动汽车绿色出行产业的新篇章,基于此次大会的成果,相信未来电动汽车绿色出行产业发展会更迅速和更清晰。

  本次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国内电动汽车、新能源行业以及充电设施解决方案领域的专家同行的高度赞扬和一致认同。为推动新能源汽车相关行业有序、健康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