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码 > 从“一代神U”到骁龙888,盘点那些让人记忆犹新的骁龙8系
从“一代神U”到骁龙888,盘点那些让人记忆犹新的骁龙8系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09 17:10:50来源:

  高通骁龙系列芯片,是目前大家都比较熟悉的处理器芯片。骁龙芯片本身以及芯片中的Kryo CPU、Adreno GPU、Spectra ISP、高通AI引擎以及调制解调器,都因为出色的性能表现而成为了业界标杆。尤其是骁龙8系列旗舰芯片,更是备受瞩目,被广泛应用于安卓智能手机以及笔记本电脑中。

  骁龙8系芯片,作为高通现阶段最顶级的芯片,它是从2014年开始才出现的。至今其实也就六七年的时间。这期间8系芯片每年都不会更新迭代,已经推出了数十款产品。其中有这么几款骁龙8系处理器,让人印象非常深刻,今天就来盘点一下那些让人记忆犹新的骁龙8系处理器们。

  2017年高通推出的骁龙835处理器是一款非常经典的版本。首先是在性能和功耗方面的表现堪称完美,表现能力非常的均衡,被手机爱好者们誉为一代神U。直到现在,还有一些用户在使用搭载了这款处理器的手机,包括小米MIX3、一加5T等机型。另外,骁龙835还建立了几个沿用至今的传统。比如放弃了定制CPU策略,转而使用定制的ARM CPU设计,以及正式改用八核CPU架构。这些传统,都为以后骁龙8系芯片的持续辉煌打下了基础。

  除了骁龙835,还有一款骁龙8系手机处理器,也非常具有代表性,那就是骁龙855。这款手机芯片是骁龙第一款5G芯片,是在2019年发布的。那一年正是全球进入5G商用的第一年。骁龙855与高通第一代,也是全球第一款5G基带骁龙X50搭配,可以为智能手机提供先进的5G连接支持。而且,骁龙855还带来了一个大核+三个中核+四个小核的三丛集的架构布局,由此诞生了一个更为强大、高效的芯片组。

  现在高通骁龙8系最新的处理器是骁龙888。从命名上就看出了这款处理器的与众不同,8代表了极致,代表了创新,代表了突破,也代表了中国独有的吉祥寓意。骁龙888的出现,暗示着高通对于中国手机市场越来越重视,从侧面也反映了中国手机品牌在逐渐强大。

  骁龙888这款处理器在多方面都有很明显的提升。其中最大的升级之一,就是完全集成了骁龙X60 5G基带,这是高通首次在手机芯片上集成5G基带,带来了更好的电源利用效率。另外,骁龙888虽然在CPU上面还是保持了从骁龙855就开始使用的三丛集架构,但是这次高通首次将ARM强大的Cortex-X1核心,当作主核使用,带来了CPU性能的暴涨,能够支持智能手机在各种极限场景下的峰值性能应用。

  除此之外,骁龙888在其他功能创新上也非常有现实意义,尤其是骁龙888在影像技术的上的突破,让高通在移动影像方面一直以来的实力得以淋漓尽致地展现。骁龙888首创的三ISP设计,引领着移动影像界的潮流趋势,带来了独具一格的三重拍摄体验。而在AI方面,骁龙888首次引入了融合加速器的概念,将AI计算能力达到了惊人的26万亿次运算,让手机打造各种AI用例时候,更加得心应手。

  目前,骁龙888下一代产品的信息逐渐曝光,据悉,这款处理器将在制程上有更大的突破,首次采用4nm的制程工艺,以提供更高效的设计。每一次骁龙处理器的迭代,都会为人们带来惊喜。期待骁龙888下一代产品更为精彩极致的表现。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