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码 > 佳能微单M6 设计到位 用料十足
佳能微单M6 设计到位 用料十足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09 11:47:17来源:

   一款优秀的相机除了强调画质表现优异外,在小巧便携以及良好的操控性上同样不能妥协。佳能微单M6是佳能的微单力作之,上市以来一直受到众多用户追捧,让我们来看一下它在画质表现、便携性、易操控性上的具体表现。

  佳能微单M6的外观可以说是非常小巧,机身尺寸为112×68×44.5毫米,整机重量也约合390克(含电池储存卡),依旧保持着无反相机的轻便的身材,整体配色方面与佳能EOS M5非常相似,都是采用橡胶蒙皮+金属机顶的设计,机顶拥有两种不同的颜色,一种是时下流行的深空灰、另外一种则是本次评测的炫白银色。

  在图像传感器方面,佳能微单M6采用的是一颗APS-C画幅的CMOS传感器,支持全像素双核CMOS AF自动对焦,达到了将近2420万像素,这一块CMOS传感器,已经非常熟悉了,在过去的全部新产品当中都是使用了这块传感器,最亮的点就是能够在实时取景器下,进行迅速的对焦性能,一改以往对焦迟滞的弱点,同时,极佳的画质也与这块传感器画质优秀息息相关,更低的底噪让我们获得更高的画质纯净度。

  在佳能微单M6上,手柄的位置几乎与佳能M5相同,依旧采用了三转盘的操作方式,分别设置光圈快门ISO三种参数(M档模式下),而在M6上,ISO调节按键都结合在曝光补偿按键下面,靠近右手母指位置进行操控,相对更加顺手一些。

  在佳能微单M6上,由于取消了EVF电子取景器,闪光灯不再放在EVF上面,位置进行了重新设置,与佳能其他M系列相机相同,在左侧位置弹出。

  在按键布局上面,佳能微单M6提供非常多的转盘进行操作,依旧保持三转盘的操作方式,将曝光补偿与ISO转盘结合在一起,通过不同的阻尼感和不同的转盘直径区分,紧凑但不会误操作。

  在佳能微单M6的左侧,提供了MIC麦克风以及数据线接口,闪光灯按键也设置在此,按动开关,闪光灯自动弹出。 佳能微单M6的闪光灯,弹出的高度还算挺高的,在使用长镜头时候,能够有效减少黑影产生,但与佳能M5相比,突出的电子取景器让M5闪光灯比M6的稍高一些。佳能微单M6的开关设置在机顶的右肩,和单反相机的样式相同,这也是EOS M5类单反相机设计的其中一点。在显示屏幕方面,佳能微单M6配备了可向上旋转约180°、向下旋转约45°的可翻转液显示屏,3.0英寸大小拥有约104万像素,且支持触摸操作。在背部按键方面,佳能微单M6依旧延续了M5的风格,这部分几乎一模一样,几乎全部的操作都集中在右手进行,“米”字键和“田”字键与M5一样,被设置在隆起硬壳上,即能通过拇指稳妥握持相机,也能防止误操作。在背部的方向操作与各个功能的快捷键上,佳能微单M6也与M5保持着高度的一致性,都是采用8项按键与转盘结合的的模式,转盘上,拥有均匀的齿口,转动的阻尼非常轻,操作可以非常迅速。

  可以看到佳能微单M6不但外观复古时尚,而且小巧便于携带。按键布局合理,凸显了易操控的优点,是一款具备设计到位、用料十足的无反相机。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