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码 > PICOOC有品:新智能健康时代的「领跑者」
PICOOC有品:新智能健康时代的「领跑者」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29 11:17:09来源:

  「每一个不能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这句话来自尼采,大多数人都记住了他哲学家的身份,却不了解他对生活的热爱与狂热。

  随着新经济时代的到来,太多生活方式走进了大众的生活。智能硬件更是其中之一。从智能手表到VR眼镜,从智能音箱到智能体脂秤。这些琳琅满目的产品都在潜移默化的改变我们的生活。

  在小米、华为、联想纷纷推出智能体脂秤的同时,总部位于北京的国际知名品牌PICOOC有品早已加速了全球化布局,把智能体脂秤产品拓展到了德国、韩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海外市场。并且在韩国市场做到了行业第一。

  这也变相证明,消费者对于智能体脂秤的需求已不止于中国。海外市场对于智能体脂秤同样趋之若鹜。当其他品牌刚刚开始在国内市场布局时,PICOOC有品就已经在全球市场渠道了不俗的成绩。虽然没有大公司背景,但不可置否的是,就目前来看,PICOOC有品确实是体脂秤行业的领先者。

  现代商业中有「脆弱的领先」论证,简言之,行业的领跑者必须时刻保持着高度警惕与快速的发展,才能不从宝座上掉落下来,否则很容易被竞争对手弯道超车。而现代企业的领先往往取决于优势竞争局面的维持或长足稳固的产业壁垒。

  这两者得其一,大部分都会突围而出。

  而PICOOC有品却两者均占,不得不说,却有其独到之处。对于互联网领域创业而言,有时最重要的往往是「天时」,聪明的团队会在最佳时机,用最有效的方式入局行业并打开市场。

  时间回到2013年,PICOOC有品成立,彼时正是国内智能体脂秤市场的转折点,因为入局最早,PICOOC有品显然要付出更多的时间、精力和资本去教育市场。凭借对体脂秤产品质量近乎强迫症的打磨,PICOOC有品在整个市场上赢得了不俗的口碑,并先后拿到了腾讯与京东的2100万美元融资。

  从2014年开始智能体脂秤市场正式进入井喷期,大量资本的涌入,促使整个行业内一片大好。但经历2016年的洗牌期后,结果却一地鸡毛。大量体脂秤企业先后倒下,而入局最早的PICOOC有品却穿越了这个行业冷热,在五年间成为了智能体脂秤行业的领跑者。这是PICOOC有品维持优势竞争局面所带来的必然结果,也是所谓的「天时」。

  但PICOOC有品并不满足于此,有了先发优势与领先的行业地位后,稳固产业壁垒成为了战略上的重中之重。智能体脂秤的核心竞争力除了硬件上的深耕细作外,占比最大的还是来源于软件。

  基于此,PICOOC有品聚合人体体征数据,运动行为数据,饮食与营养数据等模型构建和算法分析。建立了一个健康数据系统PHNS,并在人种算法与数据分析层面保持业界领先。这意味着在用户群体覆盖层面,PICOOC有品具有毋庸置疑的行业优势。

  有部电影的台词里说:「追求卓越,成功就会紧随其后」。时至今日,PICOOC有品的体脂秤已经覆盖全国34省和308座城市,并成功拓展到海外市场,全球服务超过1000万用户。

  必须说明的是,正如智能硬件与电商产业的崛起,所以带动了智能体脂秤市场的飞速发展,随着消费升级的大势所趋,健康类智能硬件的需求将再次引爆。

  根据《中国智能体脂秤行业市场深度调查研究及投资咨询报告》显示,2018年消费者对于智能体脂秤的需求量较去年增加32%,远高于其他智能硬件行业增速。究其因,不外乎随着消费者收入水平提高,对健康生活的追求也快速递增。这也变相证明智能体脂秤已成为智能健康行业的大势所趋。

  正如PICOOC有品创始人张悦所说:PICOOC创办的初衷是「为用户提供最权威,最专业,最有趣的健康管理服务」。而PICOOC有品领跑行业的同时,也已经迈入了属于自己的价值驱动新境界。

  可以预计的是,智能体脂秤必然会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们的生活显然不会是尼采所言的「辜负」。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