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码 > 数据显示:华为销量蝉联第一 vivo新品X21销售势头强劲
数据显示:华为销量蝉联第一 vivo新品X21销售势头强劲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19 14:18:36来源:

   近日,国内实体手机零售巨头迪信通与赛诺数据联手发布了3月迪信通手机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3月,华为手机销量蝉联第一,领跑于行业前列。Top5机型中,华为占据三席,vivo X21销售势头强劲,首销当月入围销量榜前十。

  而在迪信通近年来一直大力开展的新零售模式下,也在用实际数据展现出消费者的真实消费倾向。从3月的销售数据不难看出:新零售门店均价明显高于传统门店。可见,更好的消费渠道,能为高端消费者更好的体验感与参与度,并且他们愿意为此支付更高的费用。

  传统市场普遍认为OV都是主打美颜自拍、依靠流量明星代言及大面积的广告宣传,产品也存在高度的同质化。但从X20和X21两款全面屏产品来看,vivo自此走上了差异化或者多元化的道路,并得益于产品的差异化,vivo的份额持续提升,与OPPO拉开了更大的差距。

  同时,vivo受X20及新品X21热销的拉动,本月均价较上月提高了162元。反观,以红米系列产品为主的小米,销售均价远远落后于主要品牌。

  虽然小米的销售均价远低于主要手机品牌,但其在一并坚持的“性价比”套路上引入“黑科技”的概念,并且加强了对于电竞游戏领域的推广营销,在一线城市的市场份额占据量大于其他品牌;同样低于总体市场均价的荣耀系列,采用与OV的城市级别下沉相反的策略,在新一线城市取得优于全国的表现。

  从此份数据报告中可以看出,小米旗下的红米4A、红米Note 5A等产品的热卖带动了1000元以下价格段份额的大幅增长;同时,本月vivo X21和三星S9及S9+等新品的带动下,3000~3999和4000元以上中高价格段份额均出现比较明显的增长。

  在3月份的数据报告中,最有意思的新增了迪信通各价格段个颜色急性的销量占比:金色是在中低端产品中更受消费者欢迎的颜色;黑色灰色成了高端消费者更偏爱的颜色。同时,金色与黑色分列冠亚军。

  从此份报告中可以看出,华为、OV的市场份额依旧坚挺,反观手机行业在2018年Q1阶段内负面消息不停、噩耗不断,可以看到走得长久的只有静下心来打造好产品的品牌。而且从3月的新机可以看到带“刘海儿”的全面屏纷纷被国内厂商效仿,产品逐渐趋于同质化,靠相似的外形、功能与机海战术抢占增量市场的模式已经行不通,谁能练好内功打造差异化的产品,就有机会在胶着激烈的战场中脱颖而出。而如何打磨精品,形成差异化优势,成为现阶段手机厂商们值得深思的问题。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