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绿色金融|新网银行创新模式节能环保、低碳减排
绿色金融|新网银行创新模式节能环保、低碳减排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30 12:34:30来源:

  2020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明年要抓好的重点任务之一。而作为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绿色金融如何高质量发展备受关注。专家表示,要创新发展绿色金融,充分发挥其支持绿色复苏的重要作用。同时,完善绿色金融标准,保证绿色项目、绿色贷款、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目录中的项目不损害应对气候变化目标。

  作为全国第三家全网展业的数字银行,四川省内第一家民营银行,新网银行在数字转型的大方向下,走出了一条虽异于主流但与主流金融机构互补共赢的发展道路。

  绿色金融作为“十四五”期间的一项重点工作,新网银行也把绿色金融作为银行发展和绩效评价的关键指标之一,作为绿色金融的践行者,新网银行通过全线上信贷模式,减少机构运营和客户申贷过程中的碳排放。

  新网银行全部产品均采用全线上无接触模式开展业务,达到了全程无纸化、非接触效果,已发放1.5亿笔借据,服务超5000万客户,大量减少了客户在金融获取过程中不必要的碳排放,有效促进业务发展节能环保,切实落实数字绿色普惠金融。

  新网银行非接触相关技术专利申请量在2020年居于全球银行业第13名,“非接触模式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案例入选2020年中国银行业十大新闻。

  截至2020年年末,新网银行资产总额405.61亿元,全年累计实现净利润7.06亿元。拨备率3.97%,拨备覆盖率334.51%,远高于监管要求最低标准,具备较强的抗风险能力,资产质量居于行业领先。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