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微风企:深耕数字信贷助力中小微企业便捷融资
微风企:深耕数字信贷助力中小微企业便捷融资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28 11:24:34来源:

  “中小微企业是我国市场经济主体中数量最大、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但是融资难是当前企业生存发展的‘紧箍咒’,突破这个障碍,需要企业提升深挖数据价值的能力,金融创新发展始终离不开数据的有力支撑。”杭州微风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风企)潘成挺说。

  日前,浙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建设完善省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和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归集政银企信息,与“企业码”加强对接,通过业务协同和数据、信息、资源共享,引导支持金融机构为中小微企业精准提供融资产品和服务。

  潘成挺认为,在数据要素、数字技术等“新动能”催化下,数据已成为金融数字化转型赋能数字信贷,助力中小微企业实现便捷融资。

  今年7月,央行印发《关于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通知》,要求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从大力推动融资增量扩面提质增效、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切实提升贷款定价能力、着力完善融资服务,鼓励精简办贷环节,加强线上服务,优化贷款审批手续,提高个体工商户等经营主体的融资便利度。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微风企就致力于基于企业财务、税务、发票、工商、司法等多维度数据,创新地运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AI技术和互联网技术,以独有的数据分析模型和算法规则,深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数字化应用场景,为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提供数字化桥梁。

  “目前,通过各金融机构,我们保持着日服务3000-5000家中小微企业,目前,已累计服务中小微企业近100万家。”潘成挺说。

  据统计,2020年末浙江省小微企业数量达250.09万家。今年8月,浙江启动了第三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力争用3年时间新增小微企业60万家以上,继续推动小微企业在更优资源环境中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在资金、人才、土地等企业发展基本要素方面,本轮计划要给予小微企业更给力的支持,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成为重点。

  前不久,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中国(北京)数字金融论坛上表示,金融机构要高度重视数据工作,充分释放数据潜能,点燃金融数字化转型的“数据引擎”。 在数据应用方面,加强金融与公共服务领域信息互联互通,运用联合建模、图计算等手段,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数据服务能力,深挖数据综合应用场景,实现数据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普惠百姓民生的多向赋能。

  据悉,微风企是基于企业财务、税务、发票、工商、司法等多维度数据,自动评估企业近三年的经营情况,一键生成企业画像分析报告,自动化采集工具,5~8分钟完成企业财务、税务、进销项发票数据采集,快速研判企业经营状况。

  “我国市场主体总数达到1.4亿户,中小企业户数占比95.68%,微风企深耕数字信贷领域,运用数字技术推动审贷放贷流程智慧化再造,将会有力支撑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效能。”潘成挺说。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