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淘金快车的优胜者叮当快药赴港上市
淘金快车的优胜者叮当快药赴港上市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05 11:51:21来源:

  万亿级别的行业初现,赶上淘金快车的选手自然不少,叮当快药称得上此赛道的领跑者。成立于2014年的叮当健康,这些年似乎一直是送药到家企业的代名词。而经过7年的积累,6月22日,叮当快药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迈向“数字药房第一股”宝座。

  靠7年时间便迅速从送药到家领域杀出重围,成为数字大健康市场的“佼佼者”,叮当快药的杀手锏无疑是“28分钟送药上门”。而这项服务究竟注入了多少成本,能否改变业态的安全边际,形成企业“护城河”?

  叮当快药“28分钟送药上门”背后,不仅需要有采购、拣货、配送上门等一系列服务加持,还要专业的医药服务匹配。叮当快药已经建立一个包括用户、配送队伍、药房、制药公司及医疗专业人员的生态系统。

  从药房取药到28分钟送到用户手上,离不开强大的配送体系。截至2021年3月31日,叮当快药不仅拥有几千名的专业药品配送骑手负责送药到家,还建立起由近千名医生和数百名药师组成的专业团队随时待命,为用户提供用药指导。

  总之,“28分钟送药上门”口号背后,是从智慧药房到配送团队再到专业医生、药师的环环紧扣。端到端的布局,让叮当快药从一众玩家中脱颖而出。

  在快药服务与在线诊疗咨询业务双向驱动业绩增长的背景下,叮当快药洞察到慢性病管理市场的行业机会,推出慢性病及健康管理业务。

  在慢性病与健康管理方面,叮当快药可提供一系列慢性病与健康管理服务组合,包括用药与剂量指导、复诊提醒、处方续签,健康状况信息反馈及医疗知识管理。目前公司主要专注于肝病、皮肤病、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慢性病,并计划于未来逐步覆盖其他慢性病。这一慢性病与健康管理服务可帮助医生对用户的高效追踪、管理、沟通,并帮助用户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提高患者的药物依从性,叮当快药也可借此精确预测患者整个生命周期的医疗需求。

  在流量当前的时代,叮当快药坚持做好服务。得益于高度自营化,叮当快药对交易的各个环节可以有效把控,对出现的问题能够迅速作出调整,避免出现短板影响用户的消费体验。通过线上数据的积累,实现门店位置的精准覆盖,配合自营化高度协同的配送效率,叮当快药喊出了“28分钟送药到家”的口号,并将这一口号切实落实到行动中去,打造出属于自己特色的招牌。

  数字大健康市场已进入高速成长期,而叮当快药凭借强劲的业务模式、呼之欲出的盈利能力,配合深耕数字药房的先发优势,无疑让其占据行业领跑先机,现在已经赴港上市,未来更是一片大好。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