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质数斯达克(HashSTACS)荣获2020年新加坡科技节全球金融科技奖
质数斯达克(HashSTACS)荣获2020年新加坡科技节全球金融科技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5 11:17:56来源:

  

 

  12月10日,在新加坡科技节与新加坡科技创新周(SFF x SWITCH)上,质数斯达克(HashSTACS)荣获新加坡金管局2020年全球FinTech创新挑战赛的金融科技奖第三名。本届金融科技奖的获奖者从自55个国家326个受到推荐的提名公司中选出,评选组由多个领域的行业专家组成。

  与以往不同的评选不同,本次评选主要涉及两个层面:一是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全球金融体系如何从新冠流行中迅速恢复的问题,二是科技如何加速金融服务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2020新加坡科技节上的发言提到: “当前,全球各国都面临着新冠疫情的挑战的同时,环境和气候问题依然紧迫。”中国积极倡导绿色金融国际合作,通过二十国集团(G20)、央行与监管机构绿色金融网络(NGFS)、可持续金融国际平台(IPSF)等多方合作,与新加坡等共同参与全球气候与环境的变化治理。

  评选专家组认为,在“增强应变能力、抓住机遇、变得更强”主题下,2020年全球金融科技创新挑战赛获奖者质数斯达克(HashSTACS)的解决方案,有效的促进了国际债券在新冠疫情和气候变化影响下的发展。

  质数斯达克(HashSTACS)的获奖解决方案——Trident国际债券交易和清算应用平台,是基于区块链上的债券业务平台,提供债券发布、交易、结息、回购等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服务。通过智能合约实现快速部署,并通过交易对手方之间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实现快速交易和清算,简化操作流程,以提高结算周期效率和灵活性。

  在科技节的Liveshow上,质数斯达克(HashSTACS)携手德意志银行(DB)、菲律宾联合银行(Union Bank)、瑞银银行(UBS)模拟了跨境绿色债券的发行以及多种支付渠道结算的全流程。

  演示中展示了Trident作为跨主权跨机构的债券业务协作平台,可预见其未来能够为全球金融机构提供一个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国际债券业务网络,以及效率更高、成本更低、风险更小的全球债券业务服务。Trident具备让金融机构连接更国际化、更开放的全球债券市场的能力。

  质数斯达克(HashSTACS)海外董事总经理Ben表示:“很高兴我们可以获得这个荣誉,区块链技术正在深刻改变国际金融市场的运行规则,质数斯达克(HashSTACS)的愿景是通过金融科技创新,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引领这场变革,本次获奖是对我们愿景的认可和支持,让我们深受鼓舞。”

  新加坡金融局(MAS)金融科技首席执行官Sopendu Mohanty先生表示:“在这些全球金融科技领导者的参与中,金融科技奖已成为一个行业认可的提供高质量解决方案的重要奖项,这些解决方案能够满足金融行业的实际需求。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还要感谢毕马威和普华永道新加坡公司的持续支持。”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