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中小银行抢食线上消费贷趋势不可逆 布尔数据为风控提供技术支撑
中小银行抢食线上消费贷趋势不可逆 布尔数据为风控提供技术支撑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07 16:05:17来源:

  近日,中小银行扎推入局消费金融领域,开发自营线上消费贷业务引起业内广泛关注。一直以来,为各大银行提供专业智能风控服务的布尔数据从这一趋势中预见,行业或将迎来新一轮洗牌。

  线上消费贷最早起源于国外,随后引入国内并有所异化。按照线上消费贷产品的主体进行划分,线上消费贷可以分为持牌系、垂直系、电商系以及网贷系四类。持牌系又分为银行系和消费金融公司系两种,而此次中小银行集中“抢食”线上消费贷,行业顶尖风控服务商布尔数据产品经理认为,面对行业即将可能迎来新一轮洗牌,消费金融公司线上消费贷业务或将迎来不小的挑战,而风控服务商也将因此迎来新的机遇,也是智能风控技术得以施展的最佳契机。

  银行最早以信用卡业务作为打开消费金融市场突破口,随后开始发力线上消费贷产品。银行系涉足线上消费贷早在2017年线上消费贷如日中天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个别机构开展线上消费贷业务“蠢蠢欲动”。如今,各家平台都在联手诸如布尔数据此类的专业第三方风控服务商开发线上消费贷,不少城商行、农商行甚至一次性推出了多款线上消费贷产品,用款人可以通过小程序或APP进行申请。

  银行线上消费贷是基于互联网等技术手段的小额线上消费贷款,具有小额短期、高息且无担保的特点。银行系“线上消费贷”利率低、额度高,但对借款人的信用记录有较高要求,而且一般采取“邀约制”。一旦借款逾期不还,就会在个人征信记录中留下污点,借款人以后申请购房按揭贷款时都会受到影响。

  对于银行涉足线上消费贷业务,要真正做好线上消费贷系统平台的风控,不仅包含系统本身的安全性,还包括了整个平台的风控。布尔数据凭借多年行业经验,将风控技术融入到建模中,通过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聚类算法等,为每一位贷款申请者创建包括个人基本信息、行为特征、心理特征、经济状况、兴趣爱好等在内的多维度数据画像。无疑,智能风控模型的构建将为银行差异化定价策略提供强有力保障。

  中小银行入局线上消费贷,背后反映出银行面临用户不断下沉的趋势,随着技术的发展与成熟,发展自营线上消费贷业务已然成为银行转型的又一突破口。布尔数据作为行业顶尖智能风控服务商,伴随着银行逐渐走向开放,从助力银行突破瓶颈到如今迎来新的挑战与机遇,此时风控技术已处在成熟的发展阶段,蓄势待发助力中小银行攻占线上消费贷领域。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