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信用卡账单分期当真有那么好?
信用卡账单分期当真有那么好?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21 10:32:48来源:

  信用卡的账单分期作为银行发放信用卡的一个主要收益来源,很多时候持卡人都会收到银行的信用卡分期邀请,很多年轻人也都很喜欢用,但是信用卡账单分期当真有那么好吗?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缺点一:信用卡账单分期不灵活

  90%的银行账单分期后提前还款,依然需要还所借资金的所有手续费。信用卡分期还款,一般采用等额本息,即按月平均偿还本金和手续费(利息),但其实并非所有本金的借贷期都一样长,越早偿还的本金实际利率越高。而且每个月都在偿还本金,但每个月的手续费却固定不变。

  有些持卡人以为随着前期本金还得越多,后期的利息会越少,但是手续费却不是这样计算的。前期本金不管还了多少,手续费是始终根据你借款的本金进行计算。另外,手续费的计算不是简单的手续费率*所借时间,而是要借助金融工具才能算清,就是把银行宣传的分期费率*2,就大概是实际的费率,算下确实是不便宜的。

  缺点二:信用卡账单分期免息可不等于免费

  很多银行业务员会在邀请你办理账单分期的时候告诉你账单分期是免息的。虽然账单分期免息是免息,但是要收手续费呀,客服人员会告诉你,这些消费不需要一次性还清,以及每个月应偿还的金额大概是多少。对于信用卡不太了解的用户,当听到这样的偿还计划时,会瞬间感觉还款压力减轻了不少。但是,有的人并不清楚需要支付并不便宜的手续费,当你偿还分期之后,或者具体计算之后,才会发现,其实手续费还是比较高的。

  由此可见,信用卡账单分期并非如我们想象中的划算,能不用的情况下尽量少用,趁免息期一次性还清的话,是最好的。有提前还款打算的话,使用信用卡账单分期倒不如用一些更加方便的银行信贷产品,例如微众银行旗下的微粒贷产品,提前还款不收手续费,用几天收几天利息,感兴趣的可自行去官方渠道了解下。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