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百信银行搭建开放的共赢生态圈,赋能商业新生态
百信银行搭建开放的共赢生态圈,赋能商业新生态
作者:发布时间:2020-01-03 16:15:42来源:

  近日,百信银行首席数据架构师孙立喆在“数字科技的创新与未来”圆桌论坛中表示,大数据技术发展至今已进化到了一个主动决策的阶段,金融科技企业可以利用流计算、人工智能算法打通数据闭环,同时通过该与场景的深度融合,更精准、更无感地触达用户。

  科技是百信银行最核心的驱动力,由于拥有“金融+互联网”的双重基因,百信银行成立伊始就非常注重通过打造领先的金融科技能力,为业务开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该行制定了“科技和数据双轮驱动”战略,着力打造智能风控、智能账户和智能服务三大核心能力,打造开放的百信特色金融科技体系,有力支持了银行线上业务的开展。

  在技术的稳固支撑下,百信银行形成别具特色的“O+O(线上+线下)、B+B(商业+银行)”的开放银行发展模式。通过开放银行模式实现API赋能,让银行与商业生态连接共生、价值共创。在这一模式下,百信银行在行业内首次提出“开放银行+”生态策略,目标是连接更多金融机构和场景生态伙伴,搭建一个完全开放的共赢生态圈,助力金融服务供给更加结构化、多元化和普惠化,赋能商业新生态。

  在“平等、开放、简单、高效”的理念下,百信银行加速“开放银行”战略实践,并通过智融inside系统,百信银行已经开放350+支API接口,累计合作1000+次,对接80多家平台,实现开放银行与场景的分钟级极速接入和融合共生,初步实现了与合作伙伴“共生、共赢”的探索,目前,百信银行已与百度、银联、小米、滴滴、爱奇艺、携程、度小满等头部平台达成生态合作,相继落地电商、内容、租房、出行、新消费、搜索六大类场景合作。

  百信银行通过数字科技结合开放战略的创新实践,形成了银行业数字化发展的有效样板。未来,百信银行将以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更好的服务用户、服务实体经济。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