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百信银行通过“开放银行+”连接金融机构和场景生态伙伴
百信银行通过“开放银行+”连接金融机构和场景生态伙伴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24 15:49:28来源:

  随着人工智能对金融业的影响日益凸显,打造智惠金融对银行业意义重大。同时,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的发展,也为银行开展普惠金融业务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在国内,中国银行的中银开放平台、浦发银行API Bank无界开放银行、百信银行智融Inside开放平台则较早地开启了我国的开放银行实践之路。

  在技术的稳固支撑下,百信银行形成别具特色的“O+O(线上+线下)、B+B(商业+银行)”的开放银行发展模式。通过开放银行模式实现API赋能,让银行与商业生态连接共生、价值共创。在这一模式下,百信银行在行业内首次提出“开放银行+”生态策略,目标是连接更多金融机构和场景生态伙伴,搭建一个完全开放的共赢生态圈,助力金融服务供给更加结构化、多元化和普惠化,赋能商业新生态。

  近日,百信银行还发布了开放银行生态加速器暨UP加速器,与来自场景生态、金融生态、投资机构、科创企业的各界代表,深入探讨如何通过加速器共建智能金融新生态。据悉,开放银行生态加速器将聚焦新技术、新金融、新消费三大核心领域,注入四大加速资源,计划三年内加速100家科创型中小微企业实现成长进阶。

  “作为一家以开放银行为核心战略的数字化银行,百信银行始终在IT基础设施、生态协同能力、行业合规标准三个方面持续深耕,接下来还会将开放银行生态加速器纳入生态体系之内,和银行牌照再叠加上资本和产业的力量稳固这一体系。”百信银行副行长王军晖如是说。

  与此同时,通过开放银行模式,百信银行已开放超过350个API接口,对接80余家合作平台,目前,已与爱艺奇、京东、小米、亿通行、滴滴、中信书店等场景方深度合作,以普惠信贷、智慧财富、智能账户三大服务板块为主,共创金融产品,满足电商、内容、租房、出行、新消费、搜索等场景金融需求。截止至2019年11月,累计服务用户数超过3000万,累计普惠信贷发放规模近1900亿元,累计财富管理规模近1500亿元。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