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和信贷:接入征信系统有利于持续打击逃废债
和信贷:接入征信系统有利于持续打击逃废债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20 14:46:55来源:

  一直以来,恶意逃废债现象都是困扰网贷行业发展的重大问题。纳入征信无疑是有效防范恶意逃废债问题的措施之一,也是从业机构长期以来的迫切诉求。

  2019年9月,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发布《关于加强P2P网贷领域征信体系建设的通知》,支持在营P2P网贷机构接入征信系统。

  前期,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指导各地将P2P网贷领域严重失信人信息纳入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和百行征信,国家发展改革委对P2P网贷领域严重失信人实施联合惩戒,对打击P2P网贷领域恶意逃废债行为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知》明确,对于在营P2P网贷机构,请各地监管部门组织辖内在营的P2P网贷机构接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运行机构(即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百行征信等征信机构;对于已退出经营的P2P网贷机构,将继续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网贷行业失信惩戒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收集、筛选相关失信信息并转送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运行机构(即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百行征信等征信机构。

  2019年11月初,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在北京举办了P2P网贷机构接入征信系统培训班,北京多家平台参与了此次培训,P2P全面入征信稳步推进。

  本次培训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从有关征信的法规制度,接入征信系统的数据交互机制和运作方式、信息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如何围绕征信系统做好信息安全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说明;并且对接入征信系统后的信息安全风险管理内容展开重点培训和辅导。

  支持网贷机构全面接入征信系统,是我国完善征信体系建设的重要一步,《通知》出台更是为P2P行业提供了更优质的市场环境,人行P2P网贷机构接入征信系统培训的举行也为具体开展网贷平台征信系统接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相信未来,P2P全面接入征信这场维护新金融行业稳定的及时雨,将会助力网贷业走得更稳更远。

  和信贷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入征信系统有利于持续打击逃废债,和信贷已经接入百行征信系统,并上报了逃废债名单,未来将持续打击恶意逃废债,净化市场环境,保障出借人合法权益。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