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百信银行创设开放银行生态加速器 生态金融模式获认可
百信银行创设开放银行生态加速器 生态金融模式获认可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0 11:22:41来源:

  2015年,百信银行筹办之时,金融科技的大潮如火如荼,各路人马济济一堂,鱼龙混杂泥沙俱下,既有创新者戮力而行遥望星空,也有投机者套利欺诈人仰马翻。经历了互联网金融的野蛮生长和规范整治后,以百信银行为代表的“正规军”进入了主战场。

  作为监管部门主导创立的创新型银行,银保监会为百信银行授予的牌照是“独立法人直销银行”,在国内尚属首家且截至目前的唯一一家,身负为中国银行业转型升级探路的使命。监管机构对百信银行期待颇高,因此开业之时,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和银监会(现为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等相关领导亲自到场祝贺。

  百信银行的生态金融模式,也让率队前来参观的德意志联邦银行(德国央行)副行长克哈德·巴尔茨好评连连。“你们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快速的成长令人惊叹,这是在布局和创造一种全新的银行生态。”今年3月来访的克哈德·巴尔茨连声感叹。

  在技术的稳固支撑下,百信银行形成别具特色的“O+O(线上+线下)、B+B(商业+银行)”的发展模式,通过开放银行模式实现API赋能,让银行与商业生态连接共生、价值共创。在这一模式下,百信银行在行业内首次提出“开放银行+”生态策略,目标是连接更多金融机构和场景生态伙伴,搭建一个完全开放的共赢生态圈,助力金融服务供给更加结构化、多元化和普惠化,赋能商业新生态。

  此外,作为开放银行探路者,百信银行基于自身资源及生态优势,创设国内首个开放银行生态加速器(即UP加速器),为科创小微企业提供金融科技和投贷结合的综合解决方案,并为其连接资本、产业与政府资源。按照既定计划,百信银行将在三年内为超过100家科创企业提供加速服务。通过进一步开放生态,打造创新金融生态系统,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加速发展,让普惠金融服务深入经济建设关键领域,助推实体经济向好向实发展。

  开放银行生态加速器作为百信银行“开放银行+”生态策略的重要尝试,将重点聚焦新技术、新金融、新消费三大核心领域,注入四类资源支持,为科创企业的发展提供生态级助力。在业务机会协同方面,百信将提供100亿普惠信贷额度,及100亿企业理财额度,并将成员企业纳入百度及中信的业务协同生态。

  作为互联网银行创新发展的中国标杆,百信银行正通过百信模式以及“开放银行+”生态策略,形成一份答卷:技术让金融服务突破边界,而开放让金融真正打开价值和想象空间。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