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 Newpool,POS挖矿模式抢滩矿池市场
Newpool,POS挖矿模式抢滩矿池市场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6 11:27:11来源:

  转自币乎:AlphaBo

  2019年,我观察到两个趋势:

  1、相比于中心化交易所,关于去中心化交易所的讨论越来越多;

  2、在矿池方面,除了POW的矿池,关于POS的讨论也越来越多。

  矿池就是将算力联合起来进行挖矿的节点,通过提供对应的挖矿地址,矿池允许算力之间联合起来获得区块收益,再根据一定的分配方法分配收益。

  矿池的出现是挖矿行业产业化的必然演化结果,相比于单独挖矿(也就是Solo),矿池的核心优势在于收入曲线更加平滑。

  相较于单独挖矿,在算力相同的情况下,虽然期望收入会扣除矿池的手续费,但是收入的次数会更多,现金流会更好。

  矿池作为区块链生态的核心参与者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早期我们谈论挖矿,大部分都是在谈POW,毕竟,目前全球市值排名Top10的公链中,包括比特币在内,有7条公链采用了PoW共识机制。PoW在公链世界的地位可见一斑。

  不过,2019年,有一些新的趋势开始出现,去中心化质押的概念开始深入人心,一些支持质押的项目在2019年上线,比如COSMOS,Algorand。

  要理解POW和POS矿池其实并不难,你需要理解POW和POS的主要区别:

  在POW(Proof of Work)机制下,你获得多少币,取决于你挖矿贡献的有效工作,也就是说,你矿机性能越好,分给你的矿就会越多,这就是根据你的工作证明来执行货币的分配。

  在POS(Proof of Stake)机制下,你获得多少币,取决于你持有币的数量和时间,PoS 网络中的验证者同时也是代币持有者。一般来说,质押者必须将他们的代币锁定为抵押品,作为交换,他们有权获得验证区块并获得挖矿奖励的权利。

  这是 PoW 和 PoS 的一个根本的区别。

  同时,以太坊2.0升级的启动,带动了公链共识机制由PoW向PoS转型的风潮,这种转变是否会形成潮流不得而知,但是,关于POS矿池是否会取代POW的争论已经展开。

  试想,如果公链的共识机制一旦转换成PoS,意味着出块就不需要挖矿,大量的矿机就会面临报废,而那些投入了大量资金参与挖矿的矿工和大矿场将面临巨大损失。

  下面我们用两类不同的矿池做比较:

  POW矿池下,以蚂蚁矿池为例:

  如果你需要挖BTC,你需要购买矿机,然后按照要求加入矿池,获得奖励,目前的收益模式分PPLNS和PPS+两种模式。

  PPLNS 全称是 Pay Per Last N Shares,当挖到一个新区块后,矿池先扣掉手续费,然后将剩下全部收益(包括区块链奖励和矿工费)按照算力占比分配给各个矿工。

  PPS 全称是 Pay Per Share ,根据矿工算力在矿池中的占比,估算在矿池每天可以获得的产出。

  PPS+可以看做是PPS和PPLNS两种模式的结合,既对出块的奖励按照矿池理论出块数量进行PPS结算,而对矿工费则按照矿池实际爆块获得的矿工费按照实际算力所占比例分配。

  可以看出,POW矿池对用户门槛有些高,你需要考虑矿机成本,电价,还有机器故障,矿池的不同结算方式等等因素,物理因素和非物理因素都是需要考虑的范围

  POS矿池,以Newpool为例:

  不需要你买矿机,只要你手中有币,就可以加入Newpool开始挖矿。

  目前支持EOS、TRON、BOS、IOST挖矿,你甚至不需要转币到矿池,你只需要把投票权委托给Newpool矿池,就能获得来自节点出块、投票奖励的收益,这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用户资产的安全性。

  据悉,Newpool在EOS主网矿池中历史最高委托量超2300万EOS(等值5亿元)

  而TRON链矿池历史最高挖矿量达1亿TRX(挖矿量达1,3467,8804 TRX),

  已成为全球委托量最大的EOS、TRON链去中心化矿池。

  从上线至今,Newpool共为用户创造超过500万元资产增值。

  Newpool目前正在推行“十链计划”,即为十条公链用户提供挖矿服务,这将进一步丰富矿池的生态。

  POS矿池对用户的门槛比较低,特别是对于HODL来说,非常友好。 毕竟很多用户并不参与Dapp,而持有EOS、TRON等主流代币对于他们而言首先满足的是投资需求,持币的同时还能以币生息

  因此,“区块链余额宝的概念”让Newpool深入人心。

  纵观矿业,不少矿池已经同时支持PoW与PoS两种共识机制的挖矿模式,如火币矿池,蚂蚁矿池。

  从区块链的发展历程来看,POW有着极强的生命力,POS跟POW相比拥有比较低的门槛,但两者并不是替代关系,PoW与PoS两种共识机制仍将长期共存于公链世界中。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